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建文化吸遊客 觀光產值大不同


發佈時間:2012/06/2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高雄積極推動觀光,類似紅毛港這樣的文化園區遷村之後,還有駁二藝術特區跟旗山文化園區,比較起來,駁二特區多作為表演及展覽場地,沒有發揮地方特色,倒是地處偏僻的旗山,以古蹟結合特色美食全盤規劃,假日還請專人導覽,吸引大批遊客,人潮也讓旗山老街商家也跟著成長2倍,稱得上是文化商圈經營成功的例子。

紅毛港遷村後,重建文化園區,裡頭各式各樣的文物,民眾近距離就能看見,不過這番美意敵不過民眾的好奇心,瞧瞧小弟弟伸手就碰到這古老的剉冰機,這傳統的小櫃子,也疑似被民眾破壞,成了缺了把手的裝飾品。

同樣以文化做為觀光,旗山老街似乎就成功許多。導覽人員:「屬於英法結合式的,這個呢,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

假日有專人帶你逛逛旗山老街,從旗山車站到石拱門迴廊的古蹟建築,闡述文化特色,甚至連地方小吃都介紹的很詳細。旗山老街商家:「如果說帶動商圈一樣帶動人潮,有人潮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錢潮。」

全盤詳盡規劃,讓原本地處偏僻的旗山老街,文化工作捲土重來,人潮帶來商機,從原本只有50間店家,藉由觀光導覽,擴展到100多家,足足成長2倍。遊客:「肉圓,還有豆花、還有臭豆腐。」

遊客一一細數旗山美食,地方觀光推動發揮效用,反觀另一個文化園區,駁二藝術特區原本以碼頭特色做為發展,現在卻是提供表演及展覽的場地,由民眾自由參觀,附近店家數目成長不大。店家:「差不多(業績成長)1、2成有啦。」

駁二並沒有發展出當地的特色,讓遊客印象深刻,高雄市政府費心思要以文化特色吸引遊客,似乎還可以再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3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