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急救過程! 三總首澄清態度低調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宗霖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中暑死亡,引發外界質疑,日前法醫高大成上節目驚爆,洪仲丘是被淹死的,柯文哲反駁裝葉克膜導致全身水腫,才會積血嚴重,事隔3個禮拜,當初急救洪仲丘的三總,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洪仲丘急救過程,但問到為何中暑病人要裝葉克膜急救,以致於後續輸血12000C.C.,三總對此態度低調不願回應,對於家屬疑惑,仍然沒給答案。

洪仲丘中暑,引發熱衰竭死亡,事發超過3個禮拜,三總首度出面對外澄清。記者:「洪仲丘為何送來三總要裝葉克膜?」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葉克膜這一點,我不是葉克膜專家,所以我不適合發表意見。」記者:「當時洪仲丘病歷您看過了嗎?」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洪仲丘的病歷我是有看過。」記者:「內容大概是怎麼樣,就您的判斷?」朱柏齡:「因為我不是主治醫師,所以我不適合發表意見。」

只是被問到洪仲丘體溫高達44度,為何要使用葉克膜急救,最後輸血12000C.C.,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強調非自己專業,沒正面回應,但對於法醫高大成上節目公開說,洪仲丘的肺丟到水裡會沉下去,代表沒有空氣,認為他很有可能是被淹死,而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不諱言洪仲丘是裝了葉克膜後,身體才會水腫,對此,三總態度很低調。

朱柏齡:「中暑的病人,他的死後解剖,細胞可能會看到什麼變化,到44度會有什麼變化,等於說細胞都在高熱狀態,所以會被燒壞,所以他(洪仲丘)的器官變化,都是熱的傷害。」

短短10分鐘記者會,三總僅說明洪仲丘是因為中暑,導致急性呼吸窘迫、DIC、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症、急性腎衰竭、橫紋肌溶解症,等多重器官衰竭,併發死亡。

但對於當初怎麼處置中暑的患者以葉克膜急救,依據或是考量又是什麼?院方沒有說明洪仲丘救治過程,對於家屬的疑惑,還是沒有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0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