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快車捐給台鐵 拖板車載火車廂上路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43年,台鐵從國外引進一款柴油飛快車,當年車廂上首度比照飛機,啟用飛快車小姐服務乘客,紅遍全台,歌手美黛還為此演唱一首「飛快車小姐」,大街小巷傳唱;飛快車遭到淘汰後,全台只剩下一節車廂,被一名滷味店董事長買下,現在他又免費捐給台鐵,今天由拖板車載運火車車廂,從彰化到台北,運費23萬由台鐵負擔。

一節古董飛快車車廂重達40公噸,要怎麼從彰化運送到台北?搬運人員:「1呎、1呎、1呎,好啦好啦。」

2台60公噸的吊車出動一前一後,將近20名工作人員花了2個多小時,小心翼翼地,才將火車車廂安全吊上了拖板車,準備上路時,因為拖板車太長擋住了路,逼得行經救護車為了閃拖板車,只好逆向開到醫院。

這節火車車廂是民國43年,台鐵從國外引進的一款柴油飛快車,速度快又平穩,車廂上又比照飛機,啟用飛快車小姐服務乘客,成為當年紅遍全台的火車,民國54年還發行了一首專屬歌曲「飛快車小姐」,由美黛演唱。

歌曲「飛快車小姐」:「小姐隨著飛快車,風雨無阻要負責。」

當年的柴油飛快車遭到台鐵淘汰後,全台只剩下一節車廂被保存在彰化,原本擁有人打算當成廢鐵賣掉,後來被一位滷味店董事長買下。滷味店業者王能宏(2012.6.2):「剛買的時候就是一個觀念,希望把這個火車保留下來。」

車廂太長,買了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擺放,滷味店老闆又決定免費捐給台鐵機務處台北機廠,運費23萬由台鐵出,而從彰化載運到台北210公里的路程,拖板車走省道得花個8小時。

◎畫面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1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