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由清楚變黑!檢追影帶 「遭人為破壞」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檢偵辦洪仲丘遭虐死滅證案,還原、測試禁閉室監視器主機後,認為會出現黑畫面,應該是人為因素,因為關鍵的3支監視器的畫面,都陸續出現雜訊、扭曲、模糊,接著螢幕變黑,疑似是連接主機的訊號線,遭人破壞,另外也不排除,在案發後,檔案被竄改,刻意覆蓋。

洪仲丘枉死禁閉室,關鍵監視器影像,正對操練場的8號機,拍攝安全士官桌及走道的9號和10號機,3支鏡頭,疑似遭到人為破壞。

記者趙國涵:「案發當時一共有3支關鍵監視器,但為何拍不到任何影像,現在專家解讀,一開始畫面應該是正常的,接著出現雜訊,3支鏡頭陸續變黑,研判有可能是人為拆除訊號。」

桃園地檢署找來監視器廠商及調查局,解讀畫面,發現禁閉室16支監視器,只有3支出狀況,案發時間前後畫面都正常,持續錄影,偏偏那80分鐘,訊號沒進到主機,專家研判,3支監視器訊號線,可能被拔除,另外,案發後將主機送交還原,也是另一個可能的滅證時機。

記者趙國涵:「除了在案發時動手腳,其實監視器畫面也有可能,在事後經過人為變造,像我現在運用電腦剪接軟體,只要按下一個鍵,我鎖定的關鍵時間畫面,就會遭到刪除變黑畫面。」

由於監視器影像和時間能分離,專家不排除,80分鐘影像遭竄改,再加上案發時,禁閉室內、外、戰情中心、軍械室都有值班士官,算一算至少6個人,看到黑畫面,怎麼可能不回報,檢方查扣監視器,發現變黑的檔案,也發現這起疑似從上到下,集體串連的陰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9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