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現拒刷卡!」 全台8醫學中心遭批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醫院門診或住院,要是身上現金不夠,能刷卡嗎?答案是不行,全台8間醫學中心不給刷卡,要民眾付現或是使用可刷卡的金融卡,遭批不便民,不過,記者追蹤發現,同一間醫學中心,醫美或健檢都能刷卡,讓人感覺「差別待遇」,儘管醫院回應,是因為無法負擔高額刷卡手續費,但病患家屬得冒風險,帶高額醫療費「趴趴走」,便民和醫院財務怎麼抉擇,勢必得好好思考。

民眾:「信用卡呢?」院方人員:「信用卡(繳費)目前我們醫院沒有。」

這是醫學中心出院櫃檯,想拿信用卡刷醫療費門都沒有,病患家屬得隨身攜帶大把現金,5萬、10萬的拿,很多人提心吊膽。病患家屬:「有時候沒辦法提領到,那麼多的現金帶在身上。」

小額門診費用,拿現金無妨,上萬的醫療費不能用信用卡,遭批一點都不便民,全台8間醫學中心,包括台大、馬偕和全台榮總、新光、三總、高醫附設醫院,通通被點名。

門診、住院只能用現金付款,或是可刷卡的金融卡,妙的是,醫院附設的醫美中心或是健康檢查,通通能刷卡,民眾聽了,不是滋味。

病患家屬:「緊急你就是重病啊,重病才要趕快醫治啊,你那個醫美,是你慢慢弄可以啊,其實醫學美容不算是藥,那只是漂亮。」

實際比較,同一間醫學中心,攝護腺手術18萬請付現,萬把元的醫學美容竟然能刷卡,連區域醫院100元都能刷,醫美診所有門檻,超過3千也OK。

長期監督醫院的民間團體這麼認為。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這些所謂的醫院的『客人』,而不是『病人』,你提供這些人刷卡,而不去提供病人用刷卡、信用卡的付費方式,醫院自己就把病人本身階級化。」

刷不刷卡,各部門有區別,醫學中心解釋,病患每刷一筆,醫院就得付5%手續費給發卡銀行,1年最多得付數千萬,無法負擔,反觀長庚、台北國泰還是有刷卡服務;醫院堅持不給刷,民眾隨身攜帶高額醫藥費,被偷的風險,誰來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