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瞞引擎冒火 復航機師遭罰8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飛機引擎起火,機師通報塔台卻說機械有問題,涉嫌隱匿遭罰,這是去年5月2日,復興航空一架台北飛馬公班機,起飛10分鐘後,緊急返航,當初航空公司只表示是「機械問題」,但之後飛安會調查,發現返航原因,其實是「引擎起火」,現在民航局調查也認為,機師、副機師涉嫌隱匿飛機失火,兩人操作上有疏失,分別對正副駕駛開罰8萬和6萬元。

去年五月二日,復興航空一架班機,從松山飛澎湖馬公,起飛十分鐘引擎冒火花,機上72名旅客嚇破膽,當時復興航空聲明稿只提到「儀表訊號異常」,但民航局評議會認定,飛機引擎起火,機師涉嫌隱匿不報,飛航組員操作有疏失,對正副駕駛開罰,分別罰8萬和6萬元,而早在民航局開罰之前,今年5月20日,飛安會調查報告也發現,機師涉嫌對飛機失火隱匿不報。

飛機發動機外觀有熱損火燒痕跡,當初返航原因,是因為左引擎葉片斷裂,在渦輪內來回撞擊,導致油管斷裂起火,一開始機師卻沒有向航管人員報告失火,只說機械問題,要求返航。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102.5.21):「這架飛機它遭受到火警,然後火警他打了滅火之後,當然只剩下單發動機的運作,那他並沒有把這個資訊,完全的告訴航管,他告訴他公司的聯管。」

當時飛安會調查認為,復興航空機師「隱匿火警」,飛機只能靠「單發動機」緩慢爬升,期間航機還發出3次失速警告,如果處置失當,可能導致飛機墜毀,去年發生故障的是復興航空ATR-72型飛機,編列9架,專飛離島和國內線,復興航空表示,已經提交改進方案,也針對機師重新訓練和考核,但對於機師是否刻意隱瞞飛機失火,航空公司不願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05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