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過死刑 「王昊案」主嫌判30年定讞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年,新北市新店一名2歲大的男童王昊,遭虐死案件判決定讞,被告劉金龍、周建輝1審分別遭判死刑、無期徒刑,但2審高院法官認為不能算直接、間接殺人罪,改判30年,引發各界譁然,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2審判決,被告劉金龍,逃過死刑,王昊的家屬將提出非常上訴。

翻開小男童王昊相驗照片,這是王昊生前穿著最後一套衣服,小小的手,則是他的右手,食指被鐵鎚打到破裂,警方在凶案現場勘查,還找到1片王昊的腳趾甲。

1審,涉嫌虐童致死的主嫌劉金龍最重被判死刑,2審遭判30年,共犯周建輝則是從無期徒刑,改判20年,王昊家屬不服,上訴,最高院判決駁回。王昊姑姑王薇君:「我們到底要司法幹什麼?這孩子受這樣子的苦,你連給我上訴的機會都不給。」

判決書裡寫,4名嫌犯虐待兒童,是分別起意所為,主觀上都沒有企圖致人於死,不能以直接或間接殺人罪論,同時認為,嫌犯的知識無法判定,對王昊施打藥劑產生的影響,認為頂多是傷害罪。

王薇君:「你不覺得很誇張嗎?就只有一個『瞎』字可以形容,你說這個叫做駁回的判決文嗎,他的理由是什麼?好像也沒有理由。」

等待6百多個日子,最後卻是上訴遭駁回,漫長的司法審判,每天都在折磨家屬的心情,王昊的姑姑會再提出非常上訴,希望能得到期待的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3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