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得開車! 自駕輔助系統、「配重環」取巧上路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33

不少車會配備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有車主因為懶得自己開,利用「配重神器」,裝在方向盤上,假裝是雙手的重量,騙過電腦偵測系統,讓車輛自動行駛在道路上,警方表示,目前沒有相關法令規範不能販賣配重器,但雙手離開方向盤,涉及危險駕駛,可依法開罰。

圖/TVBS

 
記者黃靖棻:「不少配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車主,為了騙過電腦偵測就會利用這種,配重環或是配重塊固定在方向盤上,假裝是雙手的重量讓車子能夠自動駕駛。」

市面上出現不同款的配重器,小小一個重量都將近300公克,之所以會有配重神器,就是因為車主懶的自己開,但為了安全,車輛電腦系統還是有限制。

汽車達人試車頻道總編輯:「有些車比較厲害它還有車道居中輔助,由它的伺服雷達因為我們的方向機(盤),它是馬達控制的,馬達控制會藉由頻率些微震動,些微扯動頻率,來感受是不是有握著盤幅,20秒以內你如果雙手離開方向盤,它其實就會叫(警示)。」

 
圖/TVBS

雙手離開方向盤太久,電腦偵測系統會認為駕駛可能已經睡著或昏倒,除了會自動煞車,利用這種工具取巧上路,難道都沒人能管嗎?

北市交通大隊警務員王偉宇:「民眾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及其他器具,行駛時雙手離開方向盤,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車處6千至3萬6千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圖/TVBS

警方說針對自動輔助駕駛或是使用配重器,目前沒有相關法令能規範,提醒民眾自動輔助駕駛只是輔助,不能完全依賴,尤其開車上路狀況多,電腦再聰明還是比不上人類的反應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駕輔助系統#配重神器#方向盤#危險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19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