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洪仲丘 教師、家長團體紛響應

記者 蕭明正 / 攝影 戴元利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能證明洪仲丘生前,有沒有遭到虐待的80分鐘關鍵影像憑空消失,國防部至今沒給出讓人滿意的答案,引爆民間團體怒火,包括全民1985行動聯盟、全國教師聯盟、全國家長聯盟,和洪仲丘母校成大學生會,都將在7月20日當天聲援洪仲丘,南北串聯。

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我們能夠忍受嗎?他就是我們前幾年,教出來的孩子不是嗎?」

想起枉死的洪仲丘,讓全國教師總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話說到一半,語帶哽咽,代表幼稚園到大學,共9萬多名教師的全教總,最新跳出來聲援,要加入720包圍國防部行列,未來甚至還要將洪仲丘事件,納入中小學教材。吳忠泰:「我們會有代表,能夠去參與720的活動,接下去在9月以後,我們會把這個,變成是一個教材,變成是一個人權教育的教材。」

一根根蠟燭,悼念逝去的年輕生命,洪仲丘母校成功大學學生會,透過臉書發起追悼活動,與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7月20日同一天,南北串聯 聲援洪仲丘,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也響應,就怕自己的孩子,變成下一個受害者。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軍中的處裡這麼的爛,讓人非常的不信任,讓家長非常的害怕,(要讓)家長們信任這個調查結果,那麼我們建議,應該讓民間的司法單位要能夠介入、加入偵查的一個行動。」

民眾:「很擔心,對,因為我的小孩剛好今年畢業,就在等兵單,所以我看到這個事件,我覺得擔心,越看越擔心。」

家長的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能還原洪仲丘生前,究竟有沒有遭虐待的,關鍵80分鐘錄影帶,至今仍下落不明,根據和洪仲丘,在同一個禁閉室的禁閉生爆料,7月1日洪仲丘感到不適,右腳扭傷,但戒護士仍要求操練,7月3日當天,洪仲丘在禁閉室全身抽搐,又沒在第一時間採取急救,但能證明的影像,卻憑空消失,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只能一再強調,錄影帶已送往法務部調查局,現在只能等待鑑定及還原。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7月1日的時候,那個錄影帶是連續錄影,機器的連續錄影,經過2次的會勘,家屬質疑,其中有80分鐘是沒有影像的,我們也急於知道,這80分鐘究竟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影像,究竟是機器的問題,還是人為的問題,所以我們在第一時間,已經送請法務部調查局,請他們用公正的立場,來替我們鑑定跟還原。」

關鍵影像無緣無故沒了,國防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現在又有全民1985聯盟成員,跳出來爆料,曾接到國防部電話,關切7月20日包圍活動,試圖摸頭。全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不能特別說摸頭啦,應該他們沒有愚蠢到說、愚蠢到出來做這個動作,然後來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但是以國防部的立場,當然是希望,不要有人去他家門口最好。」

民眾:「其實我們現在也是,快要面臨兵役的問題,然後就是覺得,如果這樣的話,我們怎麼會敢進去,有機會的話會去(聲援),有空的話還是會去聲援啦,不過我覺得,改變應該不會非常的大。」

軍中醜聞 引爆全民怒火,民眾只期盼,經過這次教訓後,別再出現下一個洪仲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1087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