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局專人解讀影帶 封箱送軍方「防洩」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案,持續受到關注!在上個禮拜,國防部已經將相關電腦設備,送到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7名調查員正在努力還原關鍵的消失影像,只是時間點敏感,解讀報告一旦出爐,也會直接送回國防部,為的就是怕消息走漏,越少人知道結果,越不會有洩密問題,同樣低調的還有特偵組,家屬希望檢方能以公正的第三方介入調查,但最高檢察署表示,依法不符。

風扇轉不停,電腦持續運作,壓倒國防部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就在這硬碟的解讀中。TVBS記者韓上棆:「關鍵的110分鐘能不能還原,目前調查局還在努力,一旦有報告結果出爐,將會直接送給國防部,因為越少人知道結果,越不會有洩密問題。」

7名在資安鑑識實驗室的調查員,只要按照幾個步驟,就可以還原任何指定時間的資料,能不能讓洪仲丘案真相大白,調查局很低調,就怕輿論的火也燒到自己的,還有最高檢察署。

當初死者家屬希望,特偵組能以第三方公正單位介入調查,但最高檢卻發新聞稿說,特偵組只能就總統、副總統,以及部會首長的貪瀆案件,依法調查,就算軍方人員有不法,也只辦上將階級的軍職人員。

強調當初會介入江國慶的冤案,是因為大部分的涉案人,都已經離職沒有軍人身分,才會由特偵組整合調查,調查局和最高檢不想淌渾水,讓外界看不懂的,還有軍方的偵辦作為。

當初洪仲丘案爆發後,軍方先收押副旅長何江忠,才陸續傳喚士官長陳以人和上士范佐憲,但相關的禁閉室管理人員,他們和洪仲丘的死,有直接關連,卻被列為第二波調查對象,如此調查動作,退休的軍檢檢察長這麼解釋。

退休軍事上校檢察長李台東:「因為每個案件的屬性不一樣,給一個案件,偵辦作為也不一樣,軍事檢察官完全依據證據狀況,以及案件屬性來偵辦,所以並沒有所謂說,先辦大官再辦小兵的事。」

如今就等硬碟判讀結果出爐,還原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55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