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中暑!體溫44度 洪仲丘大量出血死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軍下士洪仲丘遺體今天解剖,由法醫石台平、高大成相驗,軍事檢察官確定死因是嚴重中暑,體溫衝到44度,體內瀰漫性大出血,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洪仲丘中暑,喪失體溫調節功能?家屬懷疑,洪仲丘不當在酷熱天氣下出操,禁閉室溫度溼熱,他想喝水又不給水,才會讓他身體急速變化而死亡。

洪仲丘關禁閉猝死,上午遺體解剖,資深法醫石台平、高大成相驗,結果確定洪仲丘內臟全身大量內出血死亡,相當罕見。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因為過熱的狀況導致他的身體沒有辦法,就是血液已經沒有辦法自己凝結,所以他的血液其實是亂噴的,他的肌肉跟他的內臟都有大量出血的狀況,中暑的狀況他有很多,後面的併發症的症狀,那弟弟已經到第5級,最嚴重的了,就是全身性彌漫性出血。」

嚴重中暑,身體不會排汗,喪失體溫調節功能,因此洪仲丘送到天成醫院時體溫飆破44度,全身大水腫。前法醫高大成:「中暑引起鉀離子分離,鉀離子造成細胞和肌肉破壞,到最後產生DIC(播散性血管內凝血),你中暑,你怎麼中暑?是你自己中暑,還是別人害你中暑。」

高大成語帶保留地說,結果雖然是中暑引發器官衰竭,但問題就在於洪仲丘怎麼會嚴重中暑?洪爸爸:「趴下去就再舉手一次,叫你繼續做,做到20下都還能做,做到30下,那你繼續做。」

家屬嚴重懷疑當天氣溫飆破31度,是否排定不能出操還出操,洪仲丘要水喝,不給水,加上禁閉室溼熱等原因都可能害死洪仲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96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