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導電百分百!傳6米 岸邊30人打趴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港都水上救生協會成員,昨天在西子灣海水浴場遭到雷擊,造成1死3傷,當時雷一打下來,先打在海面上,之後再透過海水傳遞到岸邊,影響範圍差不多有6公尺,就連沒下水站在沙灘的學員,腳底都感受到酥麻感全都趴下,而死亡和重傷的教練,因為都站在海水上,接收的電流更強,而物理老師也做實驗,海水導電百分之百,傳遞比淡水還快,至於沾了水的沙子,儘管阻擋下5倍的電量,不過還是會電到人。

死亡教練家屬:「小心、小心、小心!」

雖然同意檢察官解剖驗屍,不過想到兒子外出投身公益,卻得犧牲性命,詹爸爸仍然覺得,這樣的付出太過沉重。死亡教練家屬詹爸爸:「社會上公益的事情,為它來犧牲是很光榮的事情,讓全國的人都知道他已經隕落。」

雖然說以兒子為榮,不過語氣中卻帶著無奈,因為14日的雷擊,踩在海水上的4人當場倒地,由於影響範圍延伸了6公尺,其他20幾人,也都幾乎被電到趴在地上。正修電機科技中心教授陳幸豐:「你的身體如果浸在海水裡面,直接就會怎樣?直接就會短路。」

正修科大電機系教授,用1千伏特電壓來模擬當時情況,海水跟摻了海水的沙灘,導電性百分之百,但是往上一點的沙灘,馬上電阻升高,差了至少5倍以上。陳幸豐:「如果站在乾的沙子,它的導電度相對比較低一點,所以流過去的電流就會比較小。」

還好其它送醫的3名傷患,2人當天就已經出院,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的嚴家宏,急救後也已經清醒,復原良好,目前確定的是,水上協會接獲告知海水浴場封閉,仍決定演訓,未來遇到類似天氣,海水浴場將不排除,要求對方簽署切結書,後果自行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05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