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力颱風/回家了!雨勢減弱 秀林鄉撤村民返家


發佈時間:2013/07/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力颱風橫掃全台,花蓮地區颳起了9級陣風,一早白天還有民眾到海邊觀浪,而位在土石流警戒區的秀林鄉,先前撤離了746位居民,一夜過後陸續回家,凌晨台東則吹起焚風,溫度還一度飆上36.8度,不少果園內的釋迦樹葉片和釋迦都被烤焦。

一撐傘就瞬間開花,骨架扭曲變形,一大早就有民眾到海邊觀浪,在花蓮雨勢相對較小,但風還是十分強勁,擔心造成人員傷亡,花蓮秀林鄉提前撤離居民。

TVBS記者鍾沛君:「在我背後是秀林鄉的溪流,順著這個坡度一直往下走,民宅卻是在比較低的地方,也就是為什麼,颱風一來,居民一定要撤離的原因。」

在收容所待了一夜,秀林鄉居民們,陸續回到家園,開始打掃整理,因為村子位在土石流警戒區,上次颱風來襲,災情非常嚴重,這次746位居民,颱風還沒來就先通通提前撤離。

秀林鄉居民:「那時候(去年)颱風就來了,也阻塞在我們這個小橋,那時候是還好(水)是兩邊跑,一邊跑的話,不知道我們這邊可能淹到上面去了。」

幸好今年並沒有大災情傳出,居民們也都平安回家,而在台東,風雨也不大,但就在昨夜晚上11點颳起焚風,到凌晨1點半溫度甚至飆上36.8度,讓部分的釋迦果實表皮還疑似因此烤乾,但確切損失,還有待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1119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