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枉死!士官不能關禁閉 軍方違法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士洪仲丘,退伍前3天在軍中暴斃,軍方27名軍士官,遭到行政處分,另外有12人移送軍檢法辦,不過,現在傳出洪仲丘,根本是枉死,因為根據規定,士官懲罰沒有關禁閉這一項,542旅連上士官,完全枉顧這條規定,連作家吳念真也看不下去,在臉書寫著「那些決議的人的陰暗面,絕對比違規帶手機的問題大上幾百倍」。

洪仲丘頭七法會,陸軍司令帶著12名弟兄,向家屬致意,一連的道歉、下跪,總計27名軍士官,連陸軍司令都被懲處,但這一切,都沒涉及刑責,家屬和許多民眾認為這根本是在作秀。洪仲丘媽媽:「我感受不到他對仲丘,跟對我們父母的歉意。」

家屬及律師發現,洪仲丘根本是枉死,根據陸海空懲戒法,第六條,規定,士官的懲罰有7種,管訓、降級、記過、罰薪、悔過等,就是沒有關禁閉這一條。洪仲丘爸爸:「他是下士,也不應該關他,這個有軍法。」

但洪仲丘卻被送到桃園營區關禁閉,家屬質疑,軍方帶頭違法,兒子是枉死,律師表示,帶手機應該用悔過來處罰,如果軍方辯稱,是在禁閉室悔過,就會有爭議,走在軍法邊緣。

另外疑點陸續爆出,洪仲丘在軍中人緣很好,同袍在PTT貼文,冤案陳情書,寫著洪仲丘的身心評量檢測,受測結果是高危險群,各項分數高達99分,但輔導長不理,仍然執行,當時還有多位士官兵因為毒品案,要關禁閉30天,因為269旅禁閉室一位難求,還無法執行處分,但洪仲丘只是攜帶手機,只花4天就跑完人評會、體檢報告,和心輔約談等所謂關禁閉的程序,更誇張的是,有同袍製作紀念卡片要燒給洪仲丘,遭到政戰主任阻止,表示任何留言,都需經過長官核准才可以貼上。

洪仲丘舅舅:「下面這幾個人,我覺得應該要重判。」

連作家吳念真,也在臉書上PO文,如果一個只剩下一個多星期就要退伍的「士官」,竟然還會被多數人決議要關禁閉,即便他沒猝死,那這些決議的人、同意的人的陰暗面,也絕對比他帶一支違規的手機的問題,大上幾百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78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