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鬼交鋒」上演改發票詐領 40間超商受害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9:18

居然有人拿著假發票兌獎成功!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靠著自己字體工整,竄改發票號碼,跑遍40家超商、金融機構兌獎,詐領金額高達32萬元,直到被人檢舉才發現異狀,整個情節宛如神鬼交鋒真實上演。

圖/TVBS

 
警方vs.嫌犯:「趴下,什麼名字。」

大批警力進到民宅房間內,黑衣男子不敢抵抗乖乖趴下。

警方vs.嫌犯:「這邊是搜索,他配合我們,不會啦。」

 
進到客廳工作桌上擺滿工具,這些都是黑衣男用來犯案的,原來他利用竄改發票維生,獲利數十萬。

圖/TVBS

記者蘇珮語:「這疊發票全都是在嫌犯家中搜到的,可以看到號碼有些已經被塗銷,有些則是還沒有偽造完成,其中不只這種單聯式發票,還有這種二聯式發票,嫌犯利用印表機影印之後,再用筆複寫以假亂真。」

警方調查他們先蒐集發票,再把號碼磨掉接著自行竄改數字像這張紅色印花發票末兩碼遭到更改被拿去兌獎,好幾百張以假亂真,獲利至少32萬,直到超商及金融機構,把發票送到財政部,這才發現紙質不同,數字也不一樣,防偽還被破壞,加上同一個人中獎太多次,馬上被發現通知財金資訊公司後,受害超商得知立刻報警。

警方:「前面是真的很明顯,後面兩三個字就沒有了。」

假發票讓超過40間超商銀行都受害,其實只要用紫外線燈光照射真偽就能馬上分辨真正的發票號碼周遭,都會出現螢光反應,假發票竄改過的數字卻沒有。

圖/TVBS

新北市刑大偵一隊偵查佐諸葛毅:「電腦裡面設定,二聯式發票的格式之後再將當期的中獎號碼,用修圖軟體把它PO到上面去,把它列印出來。」

 
到底數字怎麼讓店員無法分辨,原來這名42歲的楊姓嫌犯負責製作假發票他因為親戚從事代書,從小就學寫字字體工整漂亮,而另一人則負責拿發票換錢,他們供稱缺錢買毒才犯案。

犯罪情節就像電影神鬼交鋒真實上演,原本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最後露餡狼狽落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領#超商#發票#兌獎#32萬#修改號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44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