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力颱風/ 17級風!電桿斷、遊覽車倒 威力嚇人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宗霖 方志成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蘇力」挾帶著17級陣風,正在往台灣東北部逼近,其實早在2000年,碧利斯颱風同樣也有驚人風速,當時每秒瞬間陣風高達78公尺,和2005年龍王颱風一模一樣,強風把電線桿應聲吹斷,造成上千戶停電,如今蘇力也來勢洶洶,挾帶著17級驚人風速,TVBS記者也實際到風洞實驗室測試,光是7級風就讓人難以行走,差點被風吹倒。

7年前龍王颱風,瞬間最大陣風高達17級,重創東部地區,花蓮鯉魚潭露營災情慘重,高壓電塔被折斷,就連整排電線桿也強風應聲吹斷,現場一片狼藉;2008年,薔蜜颱風也挾帶著瞬間17級強風,將停在「北宜公路」這輛停在路邊遊覽車給吹翻。

到底17級瞬間陣風有多強勁,實際到淡江大學風洞實驗室測試,風速開關一按,7級風,每秒瞬間陣風17.1公尺,記者逆風行走相當困難,8級風更是無法行走,得攀扶著牆壁才能勉強行走,風速增加到9級風,更是嚇人。

TVBS記者蔣志偉:「現在是9級風風速,現在已經把我手裡2把雨傘吹到變形了,就連我頭頂的帽子也被吹翻,現在9級風真的很大,連我站都站不穩。」

雨傘立刻開花,就連記者帽子和椅子也被9級瞬間陣風給吸走。成大學生:「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而「成大」風洞實驗室,11級風力,人根本無法站穩,這女同學必須雙手扶著欄杆,防止被吹走,還不到12級風速,連人都受不了,更何況17級風,百年路樹吹斷,掀開屋頂,平屋也有可能會被吹倒。

這回即將來襲「蘇力颱風」,每秒瞬間最大陣風高達63公尺,相當於17級陣風,雖然沒有超越2000年碧利斯瞬間陣風78公尺,但17級風速威力驚人,民眾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3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