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暑?遭虐?洪仲丘傷勢照曝光 淤青多

記者 林志偉 莊雪屏 / 攝影 陳奇君 黃國鈞 桃園-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軍下士洪仲丘,退伍前3天在軍中暴斃,軍方和家屬說,是關禁閉時體能訓練導致熱衰竭死亡,而國防部出示的相驗屍體證明書,寫的死亡方式是「意外死」,死亡原因是「熱性傷害」和「體能訓練」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家屬公佈洪仲丘的傷勢照片,全身瘀青,質疑軍中施虐,而法醫高大成看了傷勢照片則說,應該是橫紋肌溶解,導致急性腎衰竭。

去年6月,洪仲丘從成大交管系畢業,錄了一段謝師影片。洪仲丘:「不要忘記了,你還欠我一頓飯,呵呵呵呵。」

洪仲丘在大學時,是籃球系隊,打大前鋒,體格比系隊同學壯。洪仲丘:「爬呀爬呀,過山河。」

大學畢業,馬上考上研究所,他選擇先休學,當完兵再完成學業,理了平頭,開始過軍中數饅頭的日子,原訂7月6日退伍,倒數3天,7月4日在禁閉室操課時丟了性命,國防部出示的相驗屍體證明書上寫著,洪仲丘的死亡方式是「意外死」,死亡原因「多重器官衰竭」,而引起死亡因素是「熱性傷害」和「體能訓練」。

軍方:「實施體能訓練時,身體感覺不適。」

洪仲丘家屬:「剩3天要退伍,關在禁閉室,你跟我說中暑。」

家屬公佈洪仲丘的傷勢照片,眼睛周圍有明顯屍斑,背部有嚴重瘀青,而手腳四肢都有瘀青的情況,也就是說,全身從臉、手臂,胸前和鼠蹊部,到處都是瘀青。

洪仲丘爸爸:「很大一片(瘀青),說是出血性的,進度比較慢啦,要快一點啦,當然(案情)要有一個明朗化(的結果),再來下葬,要不然下葬之後,查不到(死亡)原因怎麼辦?」

法醫高大成:「急性腎衰竭,然後第二個就是疑似橫紋肌溶解症。」

陸軍六軍團542旅旅部連下士洪仲丘,在軍中暴斃,事發原因,從休假返回部隊時,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以違反國軍資安保密規定,被送到禁閉室悔過一週,洪仲丘在關禁閉前夕,曾發簡訊,向旅長和旅政戰主任求救,提到自己有輕微的幽閉空間恐懼症,不知道能不能撐過這7天,也質疑禁閉流程的合法性。

洪仲丘被關禁閉,不是關起來什麼都不做,早上起床後,一連串體能訓練,俯地挺身、傘兵操、開合跳、仰臥起坐、交互蹲跳、蛙人操、跑步、蛙跳、跪臥挺腹,好好一個人,在軍中丟了性命,家屬強烈質疑,軍中施虐,不當管教,要求國防部拿出誠意,讓真相公諸於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18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