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公所FB遭盜「改賣女包」 管理員:權限被踢


發佈時間:2023/08/0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0:13

臉書粉絲專頁,除了藝人明星、政治人物愛用之外,公家機關也幾乎都會開,但新北瑞芳區公所發現,七月中下旬管理員突然無法登入,8/1粉專名稱被更改,還被PO了好幾則女用包包文章,向臉書申訴還沒得到回應,資安專家分析,通常越多人追蹤的粉專,越容易被盜,但也可能是亂槍打鳥,建議要提升密碼強度,使用雙重或多重認證登入。

圖/TVBS

 
瑞芳區公所人員:「七月中下旬的時候,(對)就是發現說,我們的管理權限,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都被剔除了。」

區公所人員打開臉書粉絲專頁,本來都在分享當地大小事,先前有模範父親演習資訊,講座課程等內容。

但現在點進去看,最新一篇PO文,是一張橘色女用手提包照片,用英文寫下,百搭時尚享受優雅和高貴氣質,連粉絲專頁名稱也被更改。

 
民眾:「怎麼可能,區公所為什麼會改賣包包,很奇怪,我覺得滿正常的,因為我自己就看過滿多,我朋友被盜的,如果是長輩的話,(看到)可能會嚇一跳吧。」

圖/TVBS

瑞芳區公所人員:「(它是什麼時候更新大頭貼的)三天前八月的時候。」

瑞芳區公所臉書2019年4月份啟用,目前約有10名員工,被設為管理員,能切帳號進入使用,被盜用後無法再登入,只能向臉書提出申訴。

瑞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黎俊廷:「有跟臉書要做聯繫,來做申請反應,那個要恢復這個粉絲專頁的權限,但因為我們後來發現說,臉書都沒有對我們有相關的回應。」

還在等臉書處理,只能先放棄舊專頁1510人的追蹤數,改創立新的,也PO文說不明原因,管理員權限被移除,經多次與臉書反映及聯繫未果,忍痛放棄原先粉絲專頁。

圖/TVBS

資安專家查士朝:「一定是會有那種亂槍打鳥的情況跟那個追蹤人數有關,它盜了之後,它等於說發垃圾郵件,或者是送病毒的時候,它越可以觸及到越多人。」

 
專家說粉絲專頁被盜用,得先向臉書提出申訴,等待他們跟你認證身分,之後會用EMAIL核對資料,還是有機會拿回帳號,用臉書政令宣導能觸及更多人,LINE帳號也方便解答民眾問題,但得加強密碼強度用多重認證,減少多人共用,才能降低被盜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區公所#FB#遭盜#改賣#女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598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