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紐ECA簽了 水果、奶粉免關稅將降價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在台北時間10日下午完成簽署,成為台灣第一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已開發國家,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包括奶粉、水果等免課關稅,將有降價空間,相對強勢的工業受惠也不小,但外交部表示,台紐協定最重要是具有指標性意義,創造和其它國家談判的機會,另外,經濟部也透露,和新加坡的協議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儘管東南亞國家對台進口少,不過專家分析,台星協議的簽署,至少幫助台灣工業進入東協市場,未來更有機會跨進東協自由貿易區。

台紐ECA簽署儀式主持人:「恭喜、恭喜,恭喜你們。」

主持人忍不住用中文道賀,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終於完成簽署,遠在台灣的外交部、經濟部用視訊連線,第一時間掌握進度。

外交部長林永樂:「紐西蘭是第一個跟我國經濟合作協定的已開發國家,具有深化我們跟紐西蘭之間的經貿連結。」

儘管目前台灣已經簽署5個自由貿易協定,但都不是已開發國家,貿易量不到5%。

紐西蘭在農產品上跟台灣互補,貨物關稅降到0後,不僅奶粉、奇異果都可望降價,空運、電子商務限制也大幅降低,民眾直接有感,更替未來跟其它國家談判創造有利條件。

經濟部長張家祝:「跟新加坡這邊時間我們還不能決定,實質的內容已經到一個階段。」

經濟部透露,台星協定已經進入法律文字檢視,接近完成,同樣有機會從一個點打開,陸續和印尼、印度等東協國家洽談,跨進東協自由貿易區。

財經專家孫慶龍:「新加坡的人口其實只是我們的1/5,土地也是我們的1/50,跟這麼小的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對我們實際幫助不大,但是我們想的是以後。」

專家分析,台灣原本就少進口東南亞國家產品,民眾不容易感受到,但不管是東南亞還是大洋洲,台灣在石化、半導體、塑膠等等相對強勢,擴展出口,工業受惠最明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於在國際經貿上跨出重要的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7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