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剃平頭就是大哥? 警街頭攔檢挨告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員警「以貌取人」,以為留平頭就是剛出獄的更生人,上前臨檢結果挨告,台北市一名楊姓律師,日前在行經環河南路,但他因為剃平頭,被員警攔查,當時楊姓律師拒絕出示證件,認為對方不該以貌取人,提告妨害自由,檢方開庭後,認為楊姓律師當下可以打110報案,警方也沒對他逮捕上銬,不起訴處分。

警方攔查,要求出示身分證件,男子據理力爭,雙方僵持10幾分鐘,當事人說,問題就是出在他的髮型。

提告楊姓律師:「我相信他的確是因為我理平頭,來盤查我,可是理平頭不是盤查的要件啊,法律他沒有規定說理平頭,就可以盤查啊。」

面對鏡頭,刻意戴上帽子遮掩平頭造型,語氣憤慨,這回被員警攔下來的楊姓男子,本身是律師兼大學講師,今年4月初,他半夜出門,在萬華環河南路上被警察攔下來,當時他背著包包,穿拖鞋,沒戴帽子,一身輕便,卻引起員警懷疑,要看證件,不讓他離開,楊姓男子一氣之下,提告兩名員警,妨害自由。

萬華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富凱:「當時就是上前,我們只是單純為了查證身分,那當時當然該名民眾,他一開始就不出示身分。」

提告楊姓律師:「我問了超過10次以上,我的犯罪嫌疑在哪裡,他回答不出來。」

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員警執行勤務時,授權給予查證可疑對象、或事務,尤其,在犯罪率高的地區,發現有治安人口、或是奇裝異服、攜帶危險物品,就能上前要求比對身分資料,如果對方拒絕,還可以強制帶回警局留置,通知家屬,不會因為單一事件,就不敢再攔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6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