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公寓掛「旅館牌」 轉型搶日租客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看準國內外旅客住宿商機,國內飯店一間接一間開,現在就連房仲也在台北轉運站大樓裡,取得「旅館執照」,主要是因為過去轉運站的高旅客吞吐量,讓日租套房興起,不過礙於法規,業者紛紛轉型為「長租」酒店式公寓,但卻等於放棄占了8成比例的短租市場,讓業者急著取得執照,要從有法令爭議的日租套房,以及價格較高的飯店間,抓到市場。

服務人員:「您好,這是我們的雙人套房,入門處就有簡易廚房設備。」

電磁爐、流理台全都有,即使有「家」的感覺,酒店式公寓,過去只能月租,現在日租也能住,看中交通樞紐背後大量人潮,轉運站套房,過去除了70%自住客,還有30%打算搶租賃市場,但受日租合法化問題,租賃業者紛紛棄守,比例降到10%,也就是8成短租旅客市場,看得到吃不到。

房仲業者丘彪:「(過去套房)只能做長期租戶,他的收益就原本低於一般旅館的收益,一度(住房率)低到只有3成,我們都入不敷出。」

不想再因「只能月租」流失市場,酒店式公寓搶「旅館執照」,比起日租套房,每天2000元,有法令爭議,酒店式公寓從月租改日租,每天3000元,比飯店單日5000起跳便宜些,但日租套房想合法不簡單。

日租業者劉先生:「(申請執照)必須取得整層,裡面如果有一家,是人家的住家,或者是他沒有同意,這個(旅館)執照就拿不出來了。」

日租套房「個體戶」經營,是平價關鍵,卻成了拿旅館執照阻礙,光是單層單人經營法規,就能打趴一成多人經營的日租套房,另外逃生消防,日租住家規格也很難達標,在酒店式公寓業者開先例,同業跟進,勢必讓台灣旅館市場,戰火更加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496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