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穿上「它」擁健康? 負離子衣宣稱有療效


發佈時間:2012/06/2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負離子健康衣」真的能帶來健康嗎?TVBS直擊,有直銷業者聲稱他們賣的健康衣,含有大量負離子,可以防中風,甚至讓洗腎的病人病情好轉;不過醫師說,目前並沒有醫學根據,證明負離子對人體有幫助;另外衛生局表示,由於直銷商宣稱產品有療效,如果查證屬實,依法最高可開罰2500萬。

這一件件貼身衣物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這可是直銷業者眼中的「健康法寶」。測試負離子影片:「負離子測試,3萬多。」

網路上,直銷商親自做實驗,證明內衣含有「負離子」,但到底能帶來什麼好處?見證講座上,她說的頭頭是道。主講人:「在中風的同時,如果使用內衣,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細胞,所以它可以預防二次中風。」

台上的這個主講人自稱是醫院護士,台下不只有婆婆、媽媽排排坐,還有中年男子仔細聆聽,10多人專心上課。主講人:「他的皮膚顏色會開始慢慢恢復正常,然後心跳變得比較穩定。」

不過光是一件男性長袖上衣,就要3850元,大SIZE還要加價,真的有那麼神奇嗎?長庚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在醫學研究上,並沒有任何的證據來顯示,負離子對我們身體是有幫助的,比較例外的就是說,森林裡面的芬多精。」

實際走訪健康衣總公司,他們急忙澄清,DM上都有註明,宣傳時不能提到療效。負離子健康衣總公司發言人蔡博安:「是不是有違反政府的相關規定或是公司規定,我們目前有在跟參加人(直銷商),做一個積極的聯繫。」

北市衛生局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它的產品本身是一般商品,所以藥事法規範的很清楚,不是藥物的話,是不能宣稱醫療效能的。」

主講人:「可以維持大腦的功能,所以它可以預防老年癡呆。」

到底有沒有宣稱療效,衛生局已經針對影片展開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將會對直銷商開罰,最高可罰2500萬。

◎翻攝網路、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離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230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