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留學生梨山種茶 助父奪茶王寶座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獨家直擊,帶您來看梨山茶王一家,今年的梨山春茶評鑑,茶王拿下特等獎,還有3個頭等獎,特別的是,他3個小孩都是澳洲小留學生,回台灣後,不坐辦公室當白領族,而是回到梨山,幫爸爸管理茶園和相關事業,儘管都和過去所學無關,但是出國留學,訓練他們更獨立、更能吃苦,才能和爸爸一起種出冠軍茶。

王家大姐王斯徵:「左手摸上面那顆綠色的。」

她是王家大姐王斯徵,身兼極限運動教練和露營區管理者。王斯徵:「客人一聽到你說,留澳的,蛤,怎麼一點都不像。」

外型有幾分像魔鬼班長,卻是不折不扣的小留學生,家裡3個小孩,都在國中時被送到澳洲唸書,王斯徵學餐飲管理,曾經在澳洲飯店上班,現在,是爸爸茶園的軍師、參謀,一開始就是她堅持,一定要無農藥栽種茶樹。王家小弟王舜鋒:「3、2、1,跳。」

小弟王舜鋒和姐姐一樣,畢業之後,回到梨山的家,他是澳洲HONDA技師,還有修船引擎證照,但是對茶完全陌生,現階段只是小助手,還在努力學習,茶園裡,真正的大總管是二哥王舜羲,他在澳洲唸飯店管理,開修車廠,回台灣後,接手父親的五葉松和茶園,一切從零開始。

王家二哥王舜羲:「我好像不適合這種東西,因為這個東西,很像跟我在以前所學的,都用不上。」

經過2年的磨練,今年,王舜羲到大陸參加國際盆栽大賽,父子倆的茶,也拿下梨山春茶評鑑特等獎,競標價1斤預估喊到30萬,3個孩子現在做的,和在澳洲學的都不一樣,但是他們說,留學最大收穫,是培養獨立性,落葉歸根,不但幫助爸爸拿下茶王頭銜,也各自在山裡找到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67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