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遷」強!稱轉角屋礙交通 大埔4戶怒

記者 張子銘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苗栗大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大埔4戶拆除案,其中72歲的朱阿嬤,3年前因為不滿一輩子心血,被政府強制徵收,在家喝農藥尋短,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曾經答應這些住戶,能原屋原地保留,但現在縣府又改口說,朱阿嬤家和另一間張藥局,因為位在路口轉角,影響交通安全,必需強制拆除,其中張藥局6坪的房子,更是要被拆到只剩0.3坪,幾乎只剩2塊磁磚大小,氣得屋主說,簡直是在糟蹋人,而影響交通安全的說法,更是讓他們無法接受。

TVBS記者張子銘:「大埔農戶拆遷,其中,朱阿嬤的房子,就位在公義路右轉仁愛路這個轉角,政府拆遷理由,是因為房子凸出來的部份影響交通行車視線。」

朱太太:「他說我們這個房子在這裡,影響公義路要轉仁愛路的安全性,如果你要切掉這裡,我這間房子的整個結構就壞掉,房子就垮了。」

一提到縣府的拆遷理由,朱阿嬤家人氣到快說不出話,3年前協調時,政府白紙黑字承諾,原屋原地保留,現在卻改口說,房子位在轉彎處,遮蔽右轉車輛視線,影響交通安全,必需從中間切掉一半,更誇張的是,位在對面路口轉角的張藥局,也因為被認定妨礙交通,6坪大的店面,要拆到只剩下0.3坪。

當地住戶彭秀春:「差不多啦,就2塊磁磚這樣子而已。」記者:「就留給你們這樣子喔?」彭秀春:「對,這樣子啊。」記者:「站著都不能動就對了?」彭秀春:「要這樣子啊,不然怎麼辦?然後東西只能一直疊高。」記者:「像糟蹋人。」彭秀春:「是啊。」

另外柯成福和黃坤裕的房子,則是因為位在住宅重劃區內,需要全部拆遷,或是從房子中間切開一半,供重劃區使用,但徵地重劃的理由,始終無法讓他們接受。苗栗縣長劉政鴻:「政府部門,本來就是要替大眾利益著想。」

朱老阿嬤家人(20108/3):「今天要拆他的房子,又要拆,又要把地徵收起來,他跟我講心事說,好像他一生的希望都被人家搶走了。」

3年前,大埔徵地爭議,逼得讓72歲的朱老阿嬤,罹患憂鬱症,在家裡喝除草劑尋短,引發當地自救會抗議,副總統吳敦義決定,暫緩5號的強制拆遷,邀集縣長劉政鴻,以及相關部會溝通,希望兼顧情理法原則,圓滿解決徵地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4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