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雞湯熬煮羅勒醬 西班牙燉飯香氣迷人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對牛排的印象,頂多就是搭配麵條吃,不過在西班牙料理,卻經常跟燉飯一起享用,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帶您品嘗不一樣的牛排料理,業者先用雞湯燉煮蘆筍、什錦菇,再加進羅勒醬和白米飯一起燉煮,這時間得拿捏妥當,煮過頭,該翠綠的米飯,會變得暗沉軟爛,散發著羅勒香味的米飯,搭配烤到五分熟的沙朗牛排,絕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店員:「這是你的羅勒沙朗牛排飯。」

肥美的牛肉鋪滿碧綠色的米飯,每片肉都帶著誘人的烤痕,鐵鍋�澎湃的風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民眾:「我覺得它的飯烤得很西班牙味道,它有一點那種鍋巴的感覺,可是它的肉非常嫩,再沾它旁邊的那個醬,牛排跟汁的味道,就融入的滿好。」

民眾:「因為它飯本身其實是燉飯,燉飯它是比較入味的。」

香氣迷人,這道業者自創的羅勒沙朗牛排飯,光是煮飯,就是一大學問,淺鍋裡的雞高湯,熬煮蘆筍和什錦菇,逼出蔬菜的鮮甜,再倒入經典羅勒醬,這淺綠色醬汁,就是整道料理的精華,用小火慢慢煨到醬汁收乾。

師傅阿豐:「它是青醬的東西的話,不能過於煮太久,不然它的青醬顏色,會變得比較暗沉。」

煮飯的同時順便料理牛排,把紐西蘭沙朗烤到5分熟,剛好鎖住肉汁,接著切片放到羅勒飯上,還要再進烤箱,烘烤30秒,最後撒上甜椒丁和大量帕馬森起司,才算大功告成,焦香味配上些許的油花,不僅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走大份量路線的西班牙料理,更讓老饕吃得過癮。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