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毒氣包裹來自台? 警追陸「貨轉郵」寄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3:54

持續追蹤,毒氣包裹印有「中華郵政」字樣,南韓警方聯繫刑事局,發現從中國大陸寄出,透過「貨轉郵」方式來台灣中轉,再透過中華郵政空運到南韓,對此,中華郵政表示配合調查,提供寄件相關資料,已通知相關業者,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暫停寄往南韓貨轉郵服務。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南韓收容機構收到來自台灣的毒氣包裹,南韓警方聯繫刑事局調查,發現這個包裹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透過貨轉郵的方式,在台灣中轉,再寄到南韓,過程中只有經過海關,並沒有入境台灣。」

不明包裹包裝上印著CHUNGHWA POST字樣,也就是中華郵政,南韓警方不敢大意,聯繫我國駐韓聯絡官,台韓警方交換情報,進一步追查,包裹並非從台灣寄出。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林振瑞:「目前韓國警方已經針對,這些相關的物品進行鑑驗中,本案本局與調查局,還有關務署還有相關單位,已經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當中。」

 
圖/TVBS

大陸寄出的包裹,為何經由台灣寄出,這其實是中華郵政的一項國際快捷服務,過去大陸電商出貨到國外,需要先集貨,費時約七天,台灣為了爭取商機,提供「貨轉郵」服務,中華郵政在桃園蘆竹、新北台北港設置自動化倉儲,大陸寄出的包裹先海運來台,經由中華郵政管道理貨後,再空運到各國郵務系統,整個過程只需3到5天,大幅縮短物流時間。

圖/TVBS

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林立富:「貨轉郵專區辦理的轉運服務,都依照海關規定,確實辦理,郵包沒有進入到台灣,中華郵政完全配合韓國郵政的要求,提供相關寄件資訊及網站資料。」

這回爆出寄到南韓的包裹,疑似裝著「毒氣」,3人拆封後頭暈送醫,中華郵政表示,協助配合調查,已通知相關業者,在結果出爐前,暫停寄往南韓貨轉郵服務,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再決定是否恢復寄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毒氣包裹#包裹#貨轉郵#郵局#中華郵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8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