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恐繼續狂瀉 澳幣大貶「回不去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被視為保值產品的黃金,最近價格不斷崩跌,有專家分析,國際金價可能持續探底,底線可能會一路跌到一盎司800美元,除了黃金,過去被視為強勢貨幣的澳幣,也貶到3年來低點,澳幣黃金時代恐怕是回不去了,至於下半年股市投資,花旗銀行專家看好香港、南韓以及台灣的股市。

有200年歷史,用黃金和珠寶製成的衣索比亞毛毛蟲,曾經是獻給 清朝的貢品,估計價值有915萬台幣,但是如果單看上面的黃金價格,可能會越來越不值錢。

CNN主播:「在經歷上個星期黃金跌到3年最低點後,金價今天相對穩定,黃金在今年4月到6月間,跌了23%就像是跌落懸崖般。」

黃澄澄、閃亮亮的黃金價格變來變去,就連當鋪業者都說,現在買黃金是危險遊戲。

當鋪業者:「買了黃金後,持有到隔天,這是非常冒險的遊戲,曾經黃金在2個小時內,跌了大約100美元,所以我們當時想,都已經跌這麼多了,我們等到明天再賣好了,但是隔天卻跌更多。」

當鋪學乖了,買回的黃金當天買、當天賣,把風險降到最低,因為專家估計,金價有可能繼續下探到每盎司800美元,黃金光澤黯淡,那麼澳幣呢?

澳洲央行最新決議,維持利率於2.75%不變,再加上大陸成長趨緩,導致澳幣匯率走弱,1澳幣兌換美元價位,盤中一度來到0.911美元,創下34個月低點。

財經主播:「澳幣的匯率交易現在在0.90美元上下遊走,接下來2個星期,甚至可能到0.85美元。」

曾經強勢的澳幣,如今呈現走弱趨勢,投資熱錢無處去了嗎?花旗銀行香港首席分析師看好東北亞股市下半年走勢,點名韓國、台灣和香港,尤其是優質權值股潛力最大,是值得投資的標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0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