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菜市場蔬果拍賣 凌晨叫賣不停歇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早上去逛菜市場,都能看到新鮮的蔬果,其實這些攤商和零售商,都得趕在凌晨進行買賣,有些厲害的批發商,不到一小時就能賣出好幾籃。

批發商老闆,搬起一箱箱水果堆在貨架上,清晨3點半,高雄的果菜市場已經出現人潮,各家批發商把水果堆疊如金字塔狀,最黃、最鮮紅的那面必定朝上,再用透明塑膠袋綑綁,外觀越漂亮的水果價格越好,所以每箱都得排放整齊。

批發商vs.零售商:「你這多少錢?」

零售商老闆也沒閒著,天都還沒亮,水果籃才剛排出來,就要拿著計算機來仔細挑水果算價錢,一箱一箱挑,花的每分錢都得斤斤計較,討價還價的聲音此起彼落。批發商:「差去年差了快一倍,利潤變比較低。」

零售商:「這多少?」批發商:「(一斤)12元。」

談個雙方都滿意的價位,交易一拍即合,不過當然也有阿莎力的中盤商,賣的水果蔬菜實在太多了,來不及顧到的區域,像這些苦瓜,上頭手寫看板,東西自己拿,錢放這就好了,可見買賣雙方的默契。

零售商:「你說多少錢?」批發商:「430元。」

拍攝當天生意最好的,就屬這攤賣水梨的了,老闆開的價錢合理,不到一小時,順利賣掉好幾籃,位置上也空了許多,不過也得考量季節水果的利潤高低,像是這攤,老闆說起這些番茄時價,顯得有點擔心。批發商:「去年都賣1千,今年賣900、800。」

批發商:「高雄今天早上比較冷清。」

進入夏天的清晨,悶熱的天氣,中盤商整理好蔬果,其實已經滿頭大汗,這位大叔乾脆打著赤膊、綁起頭巾,他說這樣工作起來比較輕鬆方便,趕在7、8點菜市場開始前,還有水果蔬菜攤位擺攤前,眾多零售商和攤商老闆,就得趕到果菜批發市場找尋,今天要賣的蔬菜水果,活力的叫賣聲也開啟一整天,屬於果菜批發市場,介於凌晨和清晨間的熱鬧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果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55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