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夏涼如水】夜騎港都清涼浪漫!空中車道 瞭望台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李讚盛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涼夏涼如水】系列報導,帶您來高雄體驗夜間騎車,高雄規畫不少自行車道,「愛河之心」,或是如同「傑克豌豆」空中走廊的特殊造型,大受歡迎,再加上燈光造景的設計,以及原本就非常美麗的港都夜景,讓這些單車道夜晚比白天更受歡迎,而LOVE字樣的瞭望台,讓高雄單車道成了情侶夏夜的約會首選。

TVBS記者曾鈴媛:「夜遊高雄,又想躲過南台灣毒辣的太陽,那麼夜騎單車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有哪些景點不能錯過呢?帶您一塊來瞧瞧,出發。」

藤蔓狀的自行車道,蜿蜒盤踞,圍繞著建築體下方,綠色花圃更襯托雄偉結構,市府花1億6千萬打造的這座自行車道空中走廊,就在凱旋中山路口,模仿童話故事傑克與豌豆的概念,沿著旋轉階梯來到上頭,景色更美。

夜騎民眾:「這邊八五大樓,(那邊)漢神、跟夢時代摩天輪。」

點了燈的大樓,凸顯街景亮點,由於夏季高雄偏下午後雷陣雨,白天可能面臨穿雨衣、雨鞋騎車窘境,反而在雨後的涼爽晚上,和白天溫度大約相差4、5度,夜間騎車省了防曬或雨具衣物,順著舊鐵道旁的自行車道,就能騎到軟體科學園區,迎著晚風,花30分到1小時,細細品味南高雄,而北高雄愛河新地標愛河之心,同樣不能錯過。

TVBS記者曾鈴媛:「沿著愛河之心的外圍騎完一圈,不只可以運動,還可以在橋上,從這看過去兩座人工湖,晚上打了燈,顯得更加浪漫。」

佔地1.4平方公里,迴旋狀的愛河之心橫跨博愛路兩座人工湖,自行車友穿著輕便運動服,沿著外圍騎,實在愜意,比起白天,晚上燈光交錯的車道,更顯璀璨夜景。

TVBS記者曾鈴媛:「逛完高雄城市,還能騎單車來到壽山上看夜景,從這看出去,就能把高雄港都景色盡收眼底。」

夜騎民眾:「晚上騎是比較舒服涼爽,也可以看一下,高雄市夜景的改變。」

浪漫的夜騎壽山,車燈裝備和反光衣物可得備齊,忠烈祠外的LOVE新地標,180度瀏覽高雄城市和港口美景,成了情侶約會最佳首選,夜騎單車不只能欣賞別於白天景色,涼爽晚風,運動不必滿身汗,也成了港都城市,時下最夯的夜間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70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