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生衣裝飾用?樂園須提供 違者不罰


發佈時間:2013/06/26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腳步近,不少人選擇到遊樂園玩水消暑,民眾發現,到台中知名樂園玩遊樂設施,明明業者在設備旁擺放救生衣,卻沒發給乘客穿著,質疑搭小船從10公尺高處俯衝,有可能彈飛落水,沒穿救生衣,安全堪慮,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水上遊樂設施,只需要遵守設備為原廠規定,雖然有規定業者提供救生衣及鳴笛等設備,但沒強制開罰。

沿著軌道,10人座小船,從將近4層樓高度,向下俯衝,水花四濺,到遊樂園追逐速度快感,眼尖民眾卻發現。

遊客:「為什麼旁邊有救生衣啊。」遊客:「對啊,這有要穿救生衣嗎?」遊客:「可是他們那些玩的人都沒有穿欸。」遊客:「好奇怪喔。」

上個月中,民眾到台中知名樂園玩耍,搭了園區內的招牌遊樂設施,小船結合雲霄飛車,爬升到將近10公尺高處,以破百時速,一口氣往下衝,速度快到沒坐穩真的有可能彈飛落水,遊客說,業者明明提供救生衣,卻沒發給大家穿。

遊客:「搭那個遊樂設施,好像滿危險的,那天工作人員也沒有叫我們穿,只是擺在那邊,我們那時候還滿擔心的。」

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科長曾美華:「遊樂設施通常我們都會要求,依照它原廠的規範來做,水域的部分,須提供救生衣。」

真的沒聽錯,依照現行法規,到河邊、海邊、溪流一般水域玩耍,強制穿著救生衣,但樂園水上遊樂設施,只需要遵守設備原廠規定,救生衣只是建議,沒強制,意外層出不窮。

7年前,月眉育樂世界,就曾發生小學生畢業旅行,意外落水溺斃,2011年,也有學童到六福村校外教學,玩急流泛舟落水喪命,在沒穿救生衣,又沒其他安全防護的狀況下,業者把關引發家屬質疑,為了加強遊客安全,觀光局找來業者開協調會,規定樂園必須提供救生衣及鳴笛,建立意外處理SOP,定期督導,卻沒有罰則,一再呼籲要求改善,沒強制開罰,只怕也抵不過一個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