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牛麵店「大陸風」不再 寶島台灣成主流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熟悉的牛肉麵,店名不是叫老張、老王這種「老系列」,就是主打「川味」、「北京味」,店名有濃濃的外省味,強調正宗原味,但對來台灣旅遊的陸客來說,台灣牛肉麵雖然是必吃特產,但店名得冠上「台灣」、「寶島」才親切,北市松江路和農安街一帶,短短100公尺內4家牛肉麵店,店名一家比一家「台」,專接團體陸客,每個月都能賣出上萬碗牛肉麵。

陸客:「這麵好好吃喔。」

你一言、我一語,吃碗麵也High的不得了,大陸廣西來的陸客團,在台灣的第一餐,就是牛肉麵。陸客團領隊:「每個團都會有一餐是台灣的牛肉麵,因為台灣的牛肉麵,還是比較有名嘛在大陸。」

連領隊都說,沒吃過牛肉麵就不算來過台灣,衝著牛肉麵對陸客的吸引力,連店名都暗藏學問。牛肉麵店家:「大陸管我們叫台灣寶島,台灣寶島,所以寶島的味道,比較締造牛肉麵的味道,一定寶島或什麼,我們的名字一定取比較大氣一點。」記者:「大陸人比較愛?」牛肉麵店家:「對,他就比較愛。」

「台灣味」、寶島、真情、台灣麵,台北市松江路和農安街口,短短100公尺內就有4家牛肉麵店,店名一家比一家「在地」,專接團體陸客生意,平均月賣上萬碗牛肉麵,但其實牛肉麵當年可是來台的外省老兵自創研發,發揚光大後,什麼四川牛肉麵、北京牛肉麵、大陸牛肉麵都強調是正宗口味,店名更是老張、老宋、老鄧、老溫,還有老周跟老鄭,老來老去外省味十足。

陸客:「寶島寶島(牛肉麵),這裡是台灣寶島嘛。」

陸客瘋台灣,取對店名就能「投其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82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