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屍多從「至親」下手 醫:多為反社會人格

記者 吳奎炎 / 攝影 粘宸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42

近年來,台灣發生了多起驚悚的分屍案,令人不寒而慄。無論是桃園五年前的弒母案,還是去年新北市永和的兄弟相殘,這些凶手和被害人都是至親關係。在這些案件中,金錢糾紛成為行兇的動機,但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殺人動機往往與身心狀態以及環境有關。他還提到,有些吸毒嫌犯因幻覺和幻聽的困擾,誤認自己可能受害,最終造成悲劇。

圖/TVBS

 
經過分析發現,這些分屍案件幾乎都以至親為下手對象,讓人不禁感到錯愕。回顧2018年的桃園中壢案例,嫌犯因為吸食安非他命與母親發生爭吵,認為母親更寵愛哥哥,激起了他的憤怒,結果他動起手來,狠狠地攻擊了母親,造成37處刀傷,最後將分屍的屍體丟棄。

圖/TVBS

此外,新北市也發生了一起可怕的逆子案例。在黑暗的夜晚,一名男子拖著行李箱,箱子內裝的是他父親的屍體。這顯示出即使是兄弟之間,也有類似的殘酷情節上演。

圖/TVBS

 
新北市永和的另一起案例也讓人震驚,兇手穿著黑色長褲,趁著倒垃圾時,將弟弟的遺體丟棄。而兄弟之間的金錢糾紛成為他行兇的原因。這些案件的發生背後究竟有何原因,讓人不得不深思。

楊聰財是身心科診所院長,他指出,生理、心理和環境因素都與分屍案件有關。吸毒後,精神會出現異常狀態,腦內分泌失調導致幻覺和幻聽出現。在這種情況下,兇手會認為自己被迫不得已,必須出手將對方置於死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屍案#兇手#被害人#至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