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子宮頸癌疫苗爆副作用 台續注射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女性飽受子宮頸癌威脅,根據國健局統計,每年新增病例高達1680人,讓部分縣市的少女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降低感染風險,日本政府卻說不鼓勵接種,因為有357人打了針,出現呼吸困難、痙攣等嚴重副作用,國內婦產科醫師認為,台灣女性沒有重大不良反應,打疫苗預防,絕對勝過治療。

預防罹患子宮頸癌,施打HPV疫苗,日本政府卻說副作用太嚴重,不鼓勵接種疫苗,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全日本有328萬人接種,超過一半的人注射部位紅腫、身體疲倦,發燒案例接近2000件,更嚴重的有357人出現痙攣、呼吸困難、不能走路等副作用。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不中止施打,但不鼓勵接種,日本民眾不滿政府把醫療專業的決定權丟給人民,國內婦產科醫師認為,在台灣沒有重大不良反應的通報病例,預防勝於治療,施打疫苗比較好。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這些症狀都是自體免疫的神經系統,還有叫做慢性疲勞症候群,在年輕女孩身上很常見,而且大概10萬個人就會有1個。」

國健局表示,台灣大約有50萬人打子宮頸癌疫苗,免費對象是新北市、新竹市、嘉義縣市、金門的16歲少女,以及全國的中低收入少女、原住民少女、離島少女。

其中新北市的施打率86%,實施2年,只有少數人出現頭暈、發燒等輕微反應,打完3劑可以提供7成保護力,建議年滿30歲的女性,每3年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國健局認為,日本女性對疫苗不良反應,跟個人體質有關,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持續推動子宮頸疫苗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子宮頸癌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75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