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曾御慈 母慟訴「尊重生命別酒駕」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聖文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因遭酒駕肇事撞成重傷腦死舉辦告別式,下午則是辦親友們追思會,曾御慈丈夫在告別式現場看到親友們哭紅雙眼,甚至還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而從小視曾御慈為掌上明珠,曾媽媽更是不能在告別式上白髮人送黑髮人,她積壓一整個上午的情緒,到了下午追思會首度鬆口,再次呼籲大家尊重別人生命,不要酒後駕車!字字句句透露無奈,讓人看了鼻酸。

曾御慈母親:「請尊重別人的生命,喝酒之餘,請不要開車。」

沒有眼淚,卻是最沉痛的心聲,曾御慈母親紅著雙眼,難忍悲傷。曾御慈母親:「她是愛生命的,尊重生命,能夠幫助她生命中每位過客,所以她是從慈悲到大無畏、大愛精神,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乖巧女兒驟逝,竟然是因為酒駕意外,怎能接受?上午告別式不能白髮人送黑髮人,只在靈堂前匆匆望一眼。

曾御慈先生接下送愛妻最後一程重任,看似平靜,但淚水卻早已在眼眶打轉,一張張出國甜蜜合照,訴說2人濃濃的感情,但說好每年都到歐洲的旅遊計畫,再也不能實現。曾御慈丈夫:「我比大家更了解御慈吧,所以我更放不下,我會一直覺得她在我心中,她在我身邊。」

簡單幾個字道盡一切,不只曾御慈先生滿臉鬍渣憔悴,恩師柯文哲再次譴責酒駕。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酒駕這個問題,我們花一點時間實際去做,我沒有想到1年撞死300多個,天啊,怎麼那麼多人,這的確是個問題。」

儘管肇事駕駛詹震山提早到曾御慈靈下跪道歉,卻快閃離開,照樣沒辦法讓家屬心靈得到安慰,而這回曾御慈因酒駕肇事者遭撞身亡,除了捐出器官遺愛6名重症病患,更讓「酒駕問題」受到關注,加快新法上路,讓他的犧牲能「遺愛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21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