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特有「薑汁番茄」拓全台 成10大冰品

記者 張慧如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炎炎夏日吃什麼最消暑,交通部觀光局透過網路人氣PK票選,還找到美食專家評比選出10大夏至美食,包括芒果冰、愛玉、仙草、仙人掌冰、西瓜等,不過有一樣薑汁番茄也入選,把蕃茄沾上醬油、薑汁和糖,甜鹹口感可是來自南部的特別吃法,美食專家表示,因為番茄屬於寒性,加點薑就能中和,就成了南部特有的夏日涼品。

師傅俐落刀法,把蕃茄切成一片片,一旁準備個小碗,裡頭加入醬油、薑汁和白糖粉,這就是南部特產薑汁蕃茄。顧客:「會甜甜又鹹鹹的。」

薑汁蕃茄,南部孩子可說是從小吃到大,一入口酸甜鹹辣4種口味在嘴裡混合交雜,口感超特別,今年還入圍觀光局票選的10大夏至美食,除了一般人熟知的消暑勝品芒果冰、西瓜、酸梅湯,和奪得冠軍的愛玉之外,就屬薑汁蕃茄最特別。

美食專家胡天蘭:「為什麼說叫夏至美食我們不會有疑慮的原因,它本性是寒的,再配上一點薑就可以中和了。」

業者:「這個沾醬從日據時代就有啦,就像日本人吃壽司都要沾個醬油一樣。」

業者表示,原來這個沾醬的吃法從日據時代就傳入,因為蕃茄屬涼性,配上去寒的薑汁,在夏天吃反而更消暑,透心涼,拿來和北部吃法比一比,南部用薑汁、糖和醬油膏,口感比北部只沾梅粉來得濃郁許多。日本顧客:「第一次吃,2個都是第一次吃,可是他比較喜歡這個。」

北部顧客:「鹹甜的感覺,如果是跟消暑在一起,就沒有特別的關聯性。」

有人喜歡,當然也有人不愛,看來南北口味的確有差異,不過在炎炎夏日沒食欲時,來上一盤薑汁蕃茄,放膽嘗試這怪怪口感,倒也是一種新鮮消暑的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蕃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24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