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海上持刀殺船員「砍到見骨」 越南籍押回台受審羈押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8:04
特勤人員上船逮殺人犯嫌。(圖/TVBS)
特勤人員上船逮殺人犯嫌。(圖/TVBS)

我國籍遠洋漁船「豐國616號」,日前前往印度洋附近公海作業時,發生殺人案件,一名43歲的越南籍陳姓船員,持殺魚刀連砍印度籍船員J男臉部和頭部7刀,導致J男傷重見骨,流血過多當場死亡。該船於這個月14日返抵我國,刑事警察局、海巡署及高雄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順利將越南籍犯嫌拘提到案,複訊後聲押獲准。

犯嫌殺人後躲在儲藏室內。(圖/TVBS)

 
更多新聞:詐騙你的反詐騙!警政署被冒用 誆民眾中獎「繳稅金」

據了解,陳姓犯嫌先前才在另艘船上持刀傷人,才被派到「豐國616號」,4月28日下午4時許,漁船在印度洋距南非開普敦東南方約674海浬公海上,當時印度籍J姓船員在冷凍區整理漁貨時,陳姓越南籍犯嫌突然持兩把魚刀走入冷凍庫,直接朝J男身上猛砍,J男臉部、胸口多處中刀,甚至當場見骨、肚破腸流,倒地後血流不止,當場死亡,嚇得其他船員紛紛閃避。

海巡署人員登船檢驗。(圖/TVBS)

更多新聞:曾宣傳國民法官!黃子佼被下架 司法院:避免公眾疑慮
 

陳姓犯嫌行兇後立即跑到船艙儲藏室躲藏,豐國616號船長見狀便將艙門反鎖,並開向模里斯西尋求援助,不過案發在公海上,模國只同意停靠路易士港,並協助人道行政援助,並未啟動司法偵查,而船隻為我國籍,公海上船艦及航空器,均屬我國領土延伸。刑事警察局獲報後,派駐南非警察聯絡官趕赴模國,於模國同意下登船初步採證,不過陳姓犯嫌卻仍拒絕交出兇刀。

犯嫌持殺魚刀殺人。(圖/TVBS)

更多新聞:14人受害!北市長髮噁男亂摸女生臀部、胸部「僅1罪」要關

為能進行司法偵審並追溯犯行,「豐國616號」於5月16日啟程返台,歷經近1個月航程,於近海時在海巡署偉星艦及PP-10075艇戒護下,順利於6月14日返抵我國並停靠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公務碼頭,由專案小組上船攻堅,順利將越南籍犯嫌拘提到案,並由刑事局鑑識科人員上船採集微物跡證。全案經檢察官複訊後,認陳男涉殺人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印度洋#遠洋#漁工#殺人#公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