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繁殖期護幼鳥!烏鶖追人 啄騎士頭

記者 曾鈴媛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車在路上怎麼會碰到鳥類攻擊呢?嘉義朴子三路上,一群烏鶖在此築巢,最近剛好碰上繁殖期,只要有騎士戴鮮豔的安全帽經過,這些烏鶖就會從高處俯衝而下,追逐民眾,很多人都被嚇到了,但其實因為烏鶖地域性很強,繁殖期會高度警戒,才會出現追逐路人舉動!

女騎士騎車行經馬路,突然間一陣黑影俯衝而下,掃過女騎士頭頂,還不只一次,這來回4、5遍,我們定格仔細看,看清楚了嗎?原來是隻黑色烏鶖展翅飛翔,尖銳的嘴從安全帽頂部狠狠啄了一下,尖嘴碰鋼盔,不停歇的攻擊,就算女騎士不痛,這鳥嘴恐怕也很痛吧。

女騎士:「為什麼(追我)?」

瘋狂攻擊,把女騎士嚇得落荒而逃,但這烏鶖似乎對各種鮮豔顏色的安全帽情有獨鍾,一隻隻的烏鶖矗立樹枝上,掃視每位經過的騎士,有人靠近,就像個黑鳥大軍冷不防來個突襲,連阿伯都被嚇得直縮頭。小弟弟:「被夾過頭髮,很痛。」

民眾:「有築巢在那邊,有幼鳥,所以是在保護小孩。」

地域性強的烏鶖,又叫大捲尾,長尾巴讓牠能在飛行時保持平衡,飛行能力可是鳥界數一數二,只是夏天剛好是繁殖期,基於保護幼鳥,牠們會對1公尺內高度警戒,才會不時追逐路人,下次經過條嘉義的朴子三路,最好戴個帽子,以免碰到烏鶖緊追不捨,三千髮絲成了牠的假想敵,危險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25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