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車站拚便當 台鐵vs.10品牌搶客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1

到台北車站,你習慣買個便當再搭車嗎?台鐵全台平均每天賣出2萬5千個便當,光在台北車站,就能賣到1萬2千個!商機高達1.5億元,現在車站內的百貨餐廳,想跟台鐵PK,舉辦「便當祭」,不論上海菜、日式料理,甚至燒肉店,都賣起便當,試水溫搶外帶客,一下台北車站內,就有11家便當品牌。

台北車站餐廳業者:「好吃的便當,便當參考一下。」

民眾:「那我要這個。」

搶外帶客,台北車站2樓餐廳,店門口也開始賣「便當」,燒肉店搬出碳烤牛肉,一次鋪上滿滿10片,想吃海鮮,還有剝殼烤蝦、鰻魚便當。台北車站餐廳業者:「定食便當的話,12點就被搶購光了。」

鐵板燒業者也把雞腿肉、魚排湊作堆,搭配青菜,化身便當版「海陸特餐」,10家業者、高達20種口味,PK台鐵。民眾:「價格有一點點貴,最好100元以內。」

民眾:「之前有吃過台鐵的便當。」記者:「想試試看別的?」民眾:「對,所以今天就來這邊買。」

比較一下,台鐵便當排骨最大宗,價格60元到120元,其他業者100到350元,價格比較高,但用限量吸客,還有多國口味。台北車站便當業者:「這樣100元。」

有乘客就有外帶市場,餐廳便當先做一個月,拚「外帶」話題,台北車站一下就有11種便當品牌,但大多在二樓,台鐵店面放1樓,還有B1靠近剪票口,還是有優勢。台鐵便當員工:「有60元、80元、100元,你要哪一種?」

光是台北站,台鐵便當一天能賣近1萬2千份,年營業估計高達1.5億,其他品牌加起來,卻只有台鐵的1/10,台北車站每天進出的50萬人商機,大家都想分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74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