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幫忙還飆髒話? 紙風車下鄉遭刁難

記者 邱婉柔 侯慶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紙風車劇團致力於兒童戲劇表演,走遍全台灣368個鄉鎮,巡迴演出,免費演戲給孩子看,廣受地方好評,不過下鄉演出,借場地的過程,卻疑似遭到鄉鎮公所刁難,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昨天(6/10)發表期中報告時,脫稿痛批政府部門「什麼都要收錢就算了,竟然還用三字經惡言相向」。

劇團演出片段(01.13):「黑熊,怎麼可能,台北怎麼可能有黑熊,對不對?」

免費演戲給孩子看,這是紙風車樂團,319下鄉,全台巡迴演出,廣受好評,紙風車決定二度下鄉,只是活動才開跑,執行長李永豐在期中報告砲轟,有6成以上的鄉公所,不聞不問,不理不睬,要這個費用、那個費用不說,甚至還用三字經惡言相向。

紙風車編劇吳念真:「多多少少都有本位主義,我想不只是公部門啦。」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甚至被人飆髒話這東西,這個不能…不能再對外講。」

團長證實確有此事,只是到底誰口出惡言,卻不願鬆口,僅強調還是有地方政府熱情「到相挺」,只是五都升格後因為鄉公所變區公所,權利歸屬不在只是地方負責,辦活動的確變難了。

像是有些地方政府,一場表演、場地要錢、冷氣要錢,收垃圾也要錢,林林總總,收費項目一大堆隨便就要15萬,另外也為紙風車編劇的導演吳念真也有話說。

吳念真:「協調過程中有麻煩的,我們就把它當作抱怨。」

其實紙風車劇團下鄉,還曾見過總統夫人周美青冒雨排椅子,作公益不遺餘力,只是政府高喊藝術扎根,但公部門卻嫌麻煩不願配合,看在劇團眼裡難免有所怨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風車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982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