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富世代」創業 打造求婚產業鏈

記者 鄭青青 / 攝影 張肇華 湖北武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嗎,這年頭連浪漫都可以當成商機;在湖北武漢就有一群90後的年輕人,將耍浪漫當成一項專業來創業,他們用創意幫人求婚、告白,而且還不少人願意花上3、4個月的薪資,來成就一場浪漫的求愛儀式;浪漫的商機有什麼?帶您一塊來看看。

◎影院求婚! 30天營造瞬間浪漫

電影院裡正在播放當紅院線片最新的續集,不料銀幕突然斷訊。求婚短片旁白:「親愛的嚴庭,今天是2013年5月10日,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把妳帶到這裡,就是想要讓親朋好友見證。」

電影院求婚浪漫滿分,但您知道嗎,看似隨性的求婚驚喜,其實專業的求婚公司精心安排縝密的企劃,早在1個月以前就已經展開。TVBS記者鄭青青:「不知道您的人生裡面,有沒有面臨過要告白或求婚的經驗,您知道怎麼做嗎?其實這邊有一群年輕人可以幫你想辦法。」

◎幫你求婚! 23歲老闆發浪漫財

求婚公司人員:「這是電影院求婚,我這邊負責男主角。」

創意核心就是這間小辦公室裡面,5名八年級在大陸叫90後的年輕人,只要你有告白或是求婚的問題,都可以包辦,老闆就是他,今年才23歲的何澤天。求婚企劃公司負責人何澤天:「以前在學校比較愛玩,也做過很多類似的事情,就覺得這個(求婚公司)可以嘗試一下。」

牆上琳瑯滿目的照片,都是他精心企劃出來的求婚儀式,有煙火求婚、快閃結婚、腳踏車求婚,只要想得出來的,都有可能實現。TVBS記者鄭青青:「雖然告白和求婚很浪漫,不過您知道嗎,這還是需要一點成本的。」

何澤天:「像我們上次做的一個萬達商圈快閃求婚,大屏幕求婚,大概費用在1萬1左右。」

從大學時期幫同學告白的成功經驗,看出浪漫也是一種商機,何天澤開始著手創業,不過說實在,一開始幾乎沒人看好。何澤天:「剛開始就是抱著一個嘗試的心態,這件事情做不成,大不了就虧了,虧了一點時間、虧了一點錢,這問題不大,看好的人偏少,但還是有,因為這行業畢竟是一個新興行業。」

◎「富世代」創業 辦公室當家拚了!

小小工作室只有5個員工,連當老闆的小何都得自行負責剪輯。何澤天:「我們幫客戶做的片子,都是我來製作的,有時時間做得比較晚,有時睡在辦公室,睡在這裡,這是我睡的榻榻米。」

求婚公司員工:「道具帶過去就好,男主角這邊我來負責溝通。」

◎「浪漫」新商機 業績1年翻12倍

從當初4萬人民幣,約20萬元台幣開始創業,才一年,何天澤已經穩定地擁有一年約台幣近250萬的業績,但這一天對他們而言,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幫張凱把新娘騙到手。

◎包影院撒錢 只為聽「我願意」

花了人民幣4千元,約台幣2萬元,包下電影院VIP廳,角落處還精心準備了要發給親友的道具和花束,何澤天還請了兩位攝影師,隨時躲在暗處跟拍,電影開演前,觀眾陸續集合,但他們都是認識的親友。

求婚男主角張凱:「女友曾經跟我說過,要一個浪漫的求婚,無意中說的,女孩子嘛一生就這麼一次,所以就盡我最大的能力,能滿足就滿足,我攢了幾年啊,我攢了好久,這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張凱:「嫁給我吧。」女主角:「我願意。」

這場電影院求婚,小何的公司入帳9千元人民幣,約5萬台幣,而男主角支出了3個月的薪水,終於贏得美人心,結果雙贏,何天澤一次次的小兵立大功,也逼得原本不把他們看在眼裡的大型婚慶公司,都得考慮學習,因為市場潛力真的很大。

◎浪漫不計成本 陸婚慶商機驚人

百萬婚禮影片:「我們有過很多爭吵,就像每一對平凡的戀人一樣,但只有爭吵過的我們,才能更加珍惜對方,攜手走好我們的每一步。」

根據業者估計,大陸年輕人願意花在終身大事相關的經費,預算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一場耗資人民幣上百萬,台幣近千萬,場面比當紅歌星演唱會還氣派的婚禮,比比皆是。

湖北婚慶行業協會會長董斌:「90後獨生子女的成長,越來越多的家庭,特別是雙方的父母的家庭,都願意把家庭裡面很重要的大事辦好,從這個角度上來說,這個市場應該是無限大。」

◎搶「求婚」商機 1年增10家對手

何澤天的公司,是武漢的第一家專辦求婚告白的工作室,但短短一年已經出現近10家對手,既有競爭也是做大市場,把原本侷限在婚紗、喜宴的婚慶產業,進一步延伸產業鏈,創造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