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髒水! 北中南57%加水站生菌超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民眾家裡沒裝濾水器,又擔心自來水不乾淨,都會到家附近的加水站花錢買水喝,但這些錢可能白花了,消基會抽查北中南3大都會區,發現近6成加水站不合格,生菌數超標,民眾喝下肚可能會拉肚子,其中在台中取樣的9個加水站生菌數全部超標,不禁令人懷疑,地方衛生機關是否有定期抽檢,難不成民眾的食品安全都得靠消基會來把關嗎?

投錢、按下開始,清水立刻就來,很多民眾不相信自來水的品質,選擇花錢買處理過的飲用水,但這些水真的安全嗎?

消基會抽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高雄的加水站,發現台北市10件有4件不合格,唯一有訂定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的高雄市,不合格率也有3成3,台中市最離譜,9件樣本通通不合格,問題都是總生菌數超標。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生菌數的部分就會引起我們,譬如腹瀉等等這個部分的問題,其實隱藏的也是跟地區的水質是不是普遍上面的安全有疑慮。」

實際走訪台中這家被點名的加水站,只有檢查大腸桿菌,卻忽略了總生菌數,附近民眾還天天喝。民眾:「我有煮過啦,還是給他(業者)良心的建議一下(改進),因為有的人就是直接這樣喝(生飲)。」

這些水還不便宜,每公升在0.5到5元之間,相較自來水,最貴的高出600多倍,消基會也發現,高雄市規定加水站的出水口需要有防塵設施,外觀不應該強調能直接飲用,雙北跟台中市在這個項目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毒澱粉事件後,民眾對食品安全失去信心,消基會又接連踢爆,有機米含農藥、加水站不安全,民間團體跑在政府前面,更讓人質疑主管機關沒有做好監督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水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90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