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賺股東會! 代領達人2個月進帳30萬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到六月,就是超級股東會旺季,從下禮拜開始,一天最多會有「120家」上市櫃公司,同時召開股東會,菜籃族也疲於奔命,為了領股東會紀念品,乾脆花個20、30元,找上「代領達人」幫忙,台灣散戶至少400萬人,保守估計光是代領商機,就上看千萬元,「代領達人」1年只要忙2個月,就能月入數十萬,但因為越來越多大財團,不發紀念品,生意就不好做了,而且光是整理數萬份委託書就是浩大工程,「代領達人」這份苦差事,錢也是不好賺。

沒空領股東會紀念品嗎?找他就對了。記者:「早安啊?」代領達人葉先生:「早早早,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啊。」記者:「8點出門算很正常?」記者:「對啊。」

一定得趕在股東會前到達,股東會紀念品代領達人,老經驗16年,隨身帶「小推車」,待會就用到第一站就是要先趕到新竹科學園區。

代領達人葉先生:「同時一天就有20幾家開股東會,哇,那真的忙翻天啊。」

代領達人葉先生vs.股東會員工:「在2樓領嗎?要領股東會紀念品。」

這一站領的是150份保溫杯。葉先生:「下一站喔,只有收到台中寄來,『3張』(委託書)。」記者:「這樣賺多少錢,這3張委託書?」葉先生:「30元而已。」

第二站不好找,手忙腳亂好一陣子,總算到手。代領達人葉先生:「領到的人要怎麼吃?又看不懂。」股東會員工:「拿水沖泡就好。」

任務還沒結束,又要趕到下一家股東會。代領達人葉先生vs.股東會員工:「有294張(委託書)。」

工作人員也數到眼花,再三確認後,成功領到294份超商禮券,8點到9點,火速來回20公里,領到400多份股東會紀念品,但事情還沒忙完。

葉先生:「這些都是要寄出去的。」

幫散戶出完貨後,緊接著是點不完的「委託書」,一天只睡1小時,全台串聯成「代領聯盟」,北中南7位達人互相合作,股東會旺季就是現在,老婆、哥哥全部出動,最高紀錄,是7、8年前,收到快10萬份委託書,進帳30萬是小事,現在台塑、鴻海等大集團都不發贈品,委託書少一半,代領一份也不過20、30元,但每年全台至少有100萬件代領,商機上看千萬。

葉先生:「代領…辛苦錢啦,每晚整理(委託書)到天亮,沒有睡覺喔,接著就要出門領紀念品了。」

一堆資料要事先準備,還有數不盡的委託書,雖然一年只開張2個月,但賺得真是辛苦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95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