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襲胸、蹭下體!涉性騷主任下個月退休 高市府回應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8:48
涉性騷主任下個月退休,高市府回應了。(圖/民眾提供)
涉性騷主任下個月退休,高市府回應了。(圖/民眾提供)

性騷案件連環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今(2)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踢爆一名消防局政風處女職員,3月底遭政風處劉姓主任襲胸、蹭下體,受害女丈夫指控,市府處理拖延,還讓妻子與加害人共處一室辦公2個月,而該名劉姓主任預計7月退休,也讓外界擔心案件無下文。對此,高雄市政府列出案件時間點說明,強調沒有拖延,即使被申訴人即將退休,也不影響懲處結果。
 
受害女子的丈夫指控,今年3月31日中午12點多,妻子午休時間在座位休息,消防局政風室劉姓主任突然把辦公室電燈和門窗全關,對妻襲胸、蹭下體,他氣得打算報案提告,可妻子則礙於工作,選擇走性平通報,沒想到4月11日提出性騷擾申請書,消防局卻到5月8日才召開性騷擾調查會。

 
 
更多新聞:高雄也爆性騷!她遭上司襲胸蹭下體 通報性平會反是惡夢開始

會中不僅邀來與劉姓主任友好的長官,過程中的訊問更是各種二度傷害,受害女丈夫更指控,消防局就連把加害人、受害人隔離的措施都沒做,讓妻子飽受同儕議論和劉姓主任的挑釁,前前後後折磨兩個月,最後心灰意冷,決定在5月30日上派出所報案。
 
當事人丈夫代為出席記者會。(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該名消防局政風處劉姓主任,已於今年2月申請退休,預計7月初享清福,據傳,本人駁斥性騷一說。
 
對此,高雄市政府出面說明,證實劉姓主任已於2申請退休,列出的時間序寫到,劉姓主任3月25日與女下屬發生衝突,27日咆嘯女下屬、職場霸凌,31日劉欲致歉,被女性當事人指控發生性騷,4月11日女性當事人提出性騷申訴。但比對市府整理的案件時間點與理由,似乎與當事人在記者會上提的有所出入。
 
高市府人事處處長陳詩鍾。(圖/TVBS)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表示,當事人在4月11日提出性騷申訴後,消防局即依《性別工作平等法》和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即通報人事處,會同政風處啟動調查,若被申訴人涉及不法,必定嚴懲處分不寬貸,也不會因人員申請退休影響調查結果。
 
針對被害丈夫的指控未將當事人分隔辦公地點,高市府人事處處長陳詩鍾表示,受理性騷申訴後,即採取補救措施,安排當事人獨立的午休空間,並依申訴人的意願和要求,調整工作地點,並無記者會指控拖延兩個月未處理,另外,針對調查小組成員,申訴人要求迴避之人員,已同意進行調整,會盡快完成調查結果。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性騷擾#性騷#國民黨#性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政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