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皆取諧音搶客 府城美食撞名多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可以說是美食之都,不管是滷味、冰淇淋或是布丁,這些美食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是有消費者發現,這些名店似乎都出現山寨版了嗎,比如說松村和松陵都賣滷味,只有一字之差,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兩家是岳父、女婿分家賣,岳父的松村滷味只在台南的傳統市場販賣,而女婿的滷味都是機器量產,在台中以北的百貨公司設點,同樣在正興街相當有名的蜷尾家也出現讀音類似的冰淇淋店,讓人以為是分店,另外台南相當知名的布丁店,也分別取名為銀波和櫻波,業者澄清沒有關係,口味也不同,各有各的擁護者。

店員忙著把一盒盒的滷味,放進冷藏櫃裡,這邊的滷味都用充氮保鮮盒包裝,眼尖的客人就發現,這間松陵和另一家松村,怎麼都是賣滷味。

顧客:「會有一點疑問啦,怎麼都是松。」

直接來到另一家松村滷味,環境大不同,松村是岳父在市場開的老店,強調當天現作現賣,松陵是女婿開的分店,機器化大量生產滷味,除了台南一間直營店,就只在台中以北的百貨公司裡設點。

蜷尾家店員:「暫時不要排隊,人已經太多了。」

排隊人潮把整條巷子,擠得水洩不通,大家都想吃到蜷尾家,這款超夯的冰淇淋,但其實在前方不遠處,有間蜷蜷屋也賣冰淇淋,比較一下兩家店,不管是甜筒或鹹餅乾都用同款式,連店面都走日式風格,而且兩家店近到只差150公尺,唯一不同的是,綣綣屋是綜合口味的冰,還能自行搭配,但蜷尾家只賣單一口味。

顧客:「鮮奶味道滿重的,很好吃,蜷尾家我吃過,就比較油。」

許多客人都指定要吃這間櫻波布丁,原來是因為口味多樣化,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另一家銀波布丁,可是賣了70年的老字號,強調全手工,而且只有一間店面,兩家都各有擁護者。

台南美食百百款,老字號的傳統店家,成績賣到嚇嚇叫,引來其他店家仿效,用老二哲學,同中求異,但對消費者來說,不管店名叫什麼,東西好吃最重要,自然就有客人會捧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21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