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板牛排避噴濺 開洞固定刀叉搭帳棚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式鐵板牛排」,牛肉搭配麵和蛋,到處都吃得到的國民美食,連「鐵板」都很有學問!最早期的「孫東寶牛排」在台北市開店時,使用了特製的「牛形鐵盤」,當年蔚為風潮,但因為凹凸不平,清洗不易,考量安全和方便性,逐漸改良成橢圓形,甚至長條形,還有人在鐵板上挖洞,方便擺盤,把出菜時間縮短到10秒之內,也能把叉子立在鐵盤旁邊,蓋上餐巾,避免熱油噴濺。

店員:「先生,不好意思喔!厚切牛排。」

牛排上桌了,除了能這樣擋熱油,還能這麼做。牛排店業者:「有客人把叉子放這邊,然後就把它蓋起來。」

就像鐵盤上搭起小帳篷,熱油噴濺完全阻隔,不會噴到自己和對面用餐的人,能這麼做全靠鐵盤旁邊這2個小圓孔,而且它們還有加速出餐的妙用,時間不用10秒鐘,動作能這麼快,也是因為鐵盤上的圓孔,只要1支鉤子,就能串起5個加熱到300度的盤子,迅速擺盤,確保10秒內出餐,肉才不會變老。

牛排店業者:「(以往)台灣的牛排館,都是用那種牛的形狀的(鐵盤),那種牛的形狀的話,第1個比較有立體感,但是清洗不方便,夾的過程中你可能會掉下去;但這個(有洞的),就不會了。」

鐵板牛排是台式吃法,始祖就是1970年在台北市開張的「孫東寶牛排」,當時鐵盤子做成牛的形狀,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但盤子凹凸不平,不好清洗,之後改成圓形,或是橢圓形,比較好端好拿,近年來還有店家使用長形鐵板,盛裝面積變大。

台灣人吃西餐第1選擇是牛排,1年可以吃掉2千萬份排餐,創造超過70億商機,牛排市場是兵家必爭之地,也難怪連鐵盤也要用巧思改良再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67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