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側風強!4航班轉降高雄 BR228降5次成功


發佈時間:2023/05/2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45

持續追蹤,昨天晚間桃園機場總共有4架航班轉降高雄,其他沒轉降的,重飛的也不少!像BR228就在天空盤旋1小時,重飛5次,另外,航空迷也分享,有錄到昨天晚間八點半,塔台跟星宇機師的對話,因為側風強近,JX863就決定重飛。

特別拍下兩位機師辛苦的背影!星宇JX863班機在風雨中降落,過程驚險,旅客也親自向機長致謝。

 

JX863旅客:「機長、機師真的很好不得不誇獎他們,真的很厲害。」

JX863從日本仙台起飛,原定8點10分降落桃園機場,但已經8點半還是降不下來,機長跟塔台的對話也曝光。

圖/TVBS

 
塔台:「23跑道有風切警告,瞬間風速增加35kts,快降落時可能有風切,JX863重飛。」

塔台表示,瞬間風速增加35kts,換算每秒18公尺,至少8級風;相較五月初,星宇在成田機場遇到的怪風,當時日本媒體表示,成田市區測得的最大風速是9級,同樣都是輕度颱風等級。

機師饒自強:「任何航空公司,在做半年或一年年度複訓的時候呢,都會在模擬機上,以真情況最大側風限制,讓飛行員來做一個真情況的體驗,同時也會做考核。」

資深機師表示,定期考核時都會做風切訓練,而塔台提供相關天氣資訊,要不要重飛或轉降都是由機師自己判斷。

機師李君豪:「因為通常我們講風切,它比較短時間性,如果我飛到的時候,地面上面報風切,我這趟重飛,可能10分鐘、15分鐘之後再進來的人,風切就不見,所以我們要看的是飛機上還有多少油料。」

圖/TVBS

根據桃園機場的資料,週一晚間9點開始,側風較強,一個小時內,有包含馬航MH68、長榮BR238、216和星宇JX718,四個航班轉降高雄,其中馬航跟長榮各有一架重飛,BR228也在天空盤旋一小時,嘗試降落五次才成功。

據了解,因為桃機風向改變,換跑道降落而重飛的班機也不少,都考驗機師的臨場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颱風#桃園#星宇#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0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