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球賽「被推」撞斷牙! 推人球員傷害起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1:1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日前有民眾進行籃球比賽,過程中,其中一人從後方推擠對手,導致對方撞斷牙齒,事後拿著驗傷單報警提告。而檢方調閱監視器後,認為被告推擠的動作,疑似有故意的情事,決定以傷害罪提起公訴。

眼看隊友運球衝刺準備上籃,身穿藍衣的男子擋在對手前面幫忙開路,但沒想到這時意外發生,紅衣的隊友才剛跳起來手肘就撞上他的臉,直接在球場上濺血,藍衣男的牙齒還因此斷裂。

 

這回受傷的黃姓男子得接受植牙治療,他認為是後方的惡意推他,決定拿著診斷證明報警提告。

打籃球民眾:「籃球上有一些手部肢體動作,在合理的範圍是可以的,但是他這樣是有點惡意犯規去推他,也不會刻意(推人),你跳起來也不知道在空中會發生什麼事,有時候不一定是故意他可能是不小心。」

事發在台北市大同區一間體育館內,當時黃姓男子和葉姓男子,是敵對關係正在進行5對5籃球賽,但過程中葉姓男子疑似從後方推擠黃姓男子,導致他和進攻中的隊友發生碰撞,當場門牙斷裂憤而提告。
 

圖/TVBS

建成派出所所長朱柏翰:「以手肘猛力碰撞到牙齒造成門牙撞傷,事後這名男子至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

這回葉姓男子被提告傷害當中刑法,傷害罪有5年以下徒刑50萬以下罰金,而過失傷害則是1年以下徒刑10萬以下罰金,但檢察官勘驗監視器後認為他有故意情事,決定以較重的傷害罪將他起訴。

律師余韋德:「(檢方覺得)被告在防守過程當中,故意推擠被害人,導致其門牙斷裂,因此遭到檢方以故意傷害罪起訴。」

圖/TVBS

另外葉姓男子也可以另外提告民事求償,雖然打球碰撞在所難免,但如果是故意犯規害人受傷就有爭議,球場上的動作不要太髒。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傷害罪#撞斷牙齒#驗傷單#推擠#籃球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7

0.0982

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