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手機電腦 全湧入大陸汕頭小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幾乎人人有手機跟電腦,而且隨著科技演進,淘汰率也越來越快,不過您有想過,被我們丟掉的3C電子用品都跑到哪裡去?大陸汕頭有一個城鎮叫貴嶼鎮,就是不少廢棄電子的最後歸宿,這個小鎮一年要處理300萬噸的電子廢棄零件,但是零件產生的化學物質,已經污染了這個純樸小鎮,當地農民連自己種的菜都不敢吃。

一袋又一袋堆得比人還要高的垃圾,看起來好像似曾相識,這些撐起汕頭貴嶼鎮經濟命脈的廢棄物,曾經是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在被丟棄之後拿到回收場運送、拆解到清洗,之後重新變成我們手上嶄新的手機或是電腦。

CNN記者艾文華森:「這名男子說,這些塑膠會被賣去富士康工廠,就是幫我們蘋果iPhone做零件的公司。」

雖然中國大陸禁止國外的電子廢棄物進口,但貴嶼光是處理國內的3C垃圾量就超過300萬噸,不少家庭投入這個回收產業。

CNN記者艾文華森:「這對父母在回收工廠工作,把這些零件拆開來,把最值錢的部份拆解出來,再把這些東西賣掉,讓它重回製造鏈。」

爸媽在回收場忙著用火焰分辨手上零件的成分,一旁小孩不但吸到燃燒釋放的毒氣,這些有毒零件更是他們最好的玩伴,專家更擔心,這些電子零件的化學汙染其實已經進入了食物鏈。

CNN記者艾文華森:「這些都含有很多有毒的汙染物,你可以看到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就會釋放到自然環境中,甚至可能進入附近牲畜的食物供應鏈當中。」

附近的農家早就不敢喝附近的水,連自己種出來的菜也不敢碰。當地農民:「這聽起來可能讓人不太舒服,但是其實我們自己也不吃我們自己種的東西,因為都嚴重受到汙染。」

隨著中國大陸的消費力增加,類似的電子廢棄物恐怕只會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回收小鎮可能會更加隨處可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8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