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參考《瞞天過海》 男賊挖牆偷銀樓百萬珠寶飾品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2:59
蔡姓男子被警方帶回偵辦。(圖/TVBS)
蔡姓男子被警方帶回偵辦。(圖/TVBS)

新北市49歲蔡姓男子,日前租下蘆洲區中山二路某間銀樓隔壁民宅,假借裝修名義,實際上卻在民宅2樓打洞,伺機闖入隔壁銀樓竊取多件首飾,得手上百萬元,劇情宛如電影《瞞天過海》。警方事後先循線逮捕涉嫌幫忙保管贓物的77歲蔡父,今(19)日上午9時許循線在三重區一間旅社逮捕蔡男,目前已將他帶回偵訊。

蔡男在牆面上鑿出大洞,闖入隔壁銀樓行竊。(圖/TVBS)
更多新聞:星星知我心翻版!3姊弟失散11年 法務部幫尋親找到人了

 
 
據了解,蔡男日前到蘆洲區中山二路時,發現緊鄰銀樓的民宅貼著招租公告,因此突發奇想到先前看過的電影《瞞天過海》,因此租下民宅。本(5)月初,吳男假借開店為名義,在承租的民宅外貼出「即將營業,5月4日至5月31日進行裝潢」,卻私下在民宅2樓開鑿牆。

蔡男在牆面上鑿出大洞。(圖/TVBS)
更多新聞:「牛樟芝大王」吸金逾28億捲款逃 珍菌堂董座13人起訴
 
警方調查,蔡男使用電動工具破壞2樓牆面,再利用美工刀切割輕隔間,終於在民宅成功鑿出一個大洞,前(17)日凌晨破壞輕隔間後闖入隔壁銀樓2樓,旋即搜刮1樓店面的珠寶、黃金、手鐲、金飾等貴重物品,得手上百萬元。
 

蔡男行竊後逃逸。(圖/TVBS)
更多新聞:2計程車路口擦撞 無辜婦人遭波及 「腦出血」重傷昏迷
 
警方追查,蔡男行竊得手後將部分贓物交給住在基隆的父親保管,自己搭乘火車南下,轉搭客運、計程車返回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的旅館躲藏。蘆洲分局調閱上百支監視器追查,今日上午先前往基隆帶回蔡父,並起出部分贓物,稍早9時許又到三重旅社將蔡男緝捕到案,全案將依竊盜罪嫌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瞞天過海#挖洞#鑿壁#銀樓#珠寶#首飾#新北市#蘆洲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7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