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虛擬貨幣當道 1比特幣兌124美元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國際貨幣相繼貶值,有一種貨幣顯得相對強勢,叫做比特幣BitCoin,是一種靠著運算「開採」存在網路上的一種虛擬貨幣,你沒辦法向特定的單位兌換,你只能跟去開採擁有比特幣的人交易,貨幣流通的方式極自由,身價暴漲,最新價位1比特幣竟然可以兌換到124多美元,四川雅安的地震還有人拿比特幣來捐款,一起來了解。

今年最強勢的貨幣不是美金,不是人民幣,也不是黃金,而是比特幣。比特幣概念影片:「什麼是比特幣?比特幣是第一個分散的虛擬貨幣,比特幣是一個虛擬貨幣,你可以透過網路發送。」

比特幣BitCoin英文意思就是位元幣,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以36個數字與英文編碼組成,沒有實體的虛擬貨幣,2009年,一個名叫中本聰的日本人提出比特幣的概念,為了避免通膨,比特幣還設定了發行總量只有2100萬個。

財經專家:「這是合法的一個令人著迷的實驗,不分國界。」

和遊戲點數不同,點數主要源自特定發行單位,可以真實貨幣購買,而比特幣的來源則是得靠電腦執行複雜加密的演算獲得,這過程稱為開採,就像是挖黃金,靠運算取得比特幣的人被叫做礦工。

比特幣礦工:「每分鐘都在跳動的數字是給自己一個刺激,就是我在賺錢,我在賺錢。」

4年前問世至今,比特幣漲幅高達2600%,最初1比特幣兌0.5美分,今年4月中甚至衝上1比特幣兌換266美元,如今漲幅修正,仍有110美元的價位。

不想錯過這波漲勢的全球科技極客(Geek)都忙著開採比特幣,一般人想獲得就得到專門交易網站。新聞報導:「你下載一個虛擬錢包在你的電腦或手機中,它給你一個網址,你可以和他人交易,你能用其它貨幣來買賣比特幣。」

當世界各國紛紛進行貨幣寬鬆政策時,比特幣更顯強勢,普遍的在生活中使用,比特幣不只能跨國交易,也能到實體店面消費。

新聞報導:「我可以用比特幣付嗎?」

CNN記者:「你能解釋怎麼結帳嗎?」業者:「到你手機錢包,比特幣錢包,掃描這QR Code,只需要按下傳送,你就能得到你的飲料,然後你收到錢。」

美國許多商店已開始提供比特幣付款服務,在歐洲以及中國大陸也都跟上比特幣交易風潮,甚至連這回四川雅安地震都有人以比特幣捐款,之所以能快速流傳,正因為它不需手續費,它並非特定中央單位發行的貨幣。

業者:「如果每個人都用比特幣,那我一定樂壞了,我就不需要被扣那些刷卡服務的手續費。」

但沒有發行單位,也代表著比特幣的漲跌完全操作於市場,許多投機客進場套利,低買高賣,炒作比特幣,今年4月份的暴漲、暴跌讓比特幣的價格失控,財經專家示警泡沫化危機。

財經專家:「我認為這是一個在我的生活中,我聽過的最可笑的事情,有人正試圖購買它在電視上推的故事,希望明天能賣高的價格,這不是一種貨幣,這是個龐氏騙局。」

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虛擬貨幣能像比特幣,在短短4年內全球流通,總市值突破10億美元,虛擬貨幣真能取代實體嗎?比特幣已經開始衝擊這個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464

0.1811